很小很小的事。

為了彌補寶寶沒有聽古典音樂當胎教,
最近想到就會讓寶寶聽古典音樂(就是上次提到那兩張:[安撫寶貝情緒]和[遊戲寶貝])
反正能補就補,不無小補。

傍晚吃完飯,阿慈在用電腦工作,聽著音樂,寶寶則在旁邊扶著小桌子進行「看我站多久」的練習(沒事罰站自己幹啥)
聽著悠揚的古典音樂,
阿慈下意識隨著音樂亂講一通,講著:「瑪---麻------」(兩個字都很低音且拉長音,反正只是耍寶亂講)

講了兩三次,
突然旁邊聽到:「把---拔------」
原來是寶寶也學著阿慈很低音又大聲地講著,只是這傢伙還舉一反三地用[把拔]代替[媽麻]來發音。

因為學得很像,實在太好笑,
阿慈哈哈大笑,又講:「瑪-------麻----------」(音拖更長)
寶寶也開心跟著講:「把-------拔----------」(一樣也把音拖長,而且還講得更大聲)

然後兩個人就這樣一來一往耍寶講個不停,然後又哈哈大笑,然後又繼續講,亂鬧一通。

真是其樂也融融的傍晚啊!

(照片:(左)學人精寶寶跟著亂講一通,嘴巴也學媽媽張好大。(右)特別為各位介紹剛吃飽的寶寶,肚子真的超鼓,讓阿慈常常擔心一壓,就會咻-通通吐出來)


真是神奇,原本一副呆頭呆腦,整天只會流口水,啃東西的小小寶寶,突然間會學媽媽講話了。

寶寶,記得幾個月前,你連翻身都翻不過來,好小好小一隻,現在,你長大了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