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睡覺前都跟寶寶在大床上甜蜜一番,覺得好幸福喔!
現在睡前故事變成兩本,多了一本「甲龍寶寶」(阿慈好愛這本書,常被阿慈用來暗示[寶寶愛媽咪]的最佳心機書)。

晚上睡覺模式終於也改成有睡前故事書囉,這讓阿慈內心很興奮(終於跟好萊塢電影演的一樣耶!→媽媽慈愛地講個睡前故事,愛兒乖乖在旁邊抱著熊熊認真聽著。)
以後還要上演:「媽咪再講一本,一本嘛!」「好好好,最後一本了喔,呵呵呵(←媽媽慈愛的笑聲,怎麼像白鳥麗子)」之媽媽寶寶親情大戲................(←←這位媽媽電影中毒太深)

前一天晚上,
阿慈跟寶寶揮手說掰掰晚安,躺在小床上的寶寶也笑嘻嘻地跟媽咪揮揮手,然後翻身抱他心愛的熊熊睡覺去。
喔喔喔!太絲--嗚依-特了啊!(註:SWEET)
現在寶寶進房間前跟公子揮手晚安,上床前再跟媽媽揮手晚安。
前些日子的「不依不依我不依,給我奶其餘免談」之睡前奶哭泣,早如塵埃般消失在風中了啊!!!

好了,感動個沒完,今天不是要講睡覺,而是要講寶寶吃飯的事(這位媽媽生活圈也太小,不是吃飯就是睡覺)

昨天早上吃飯時,寶寶一直嗚嗚嗚抗議著,
阿慈以為是因為碗裡沒有香蕉片,所以寶寶在抗議(最近常常加香蕉片在食物泥裡,沒想到寶寶就上癮了,孩子真是寵不得啊)阿慈一直跟寶寶解釋,現在沒有香蕉了,下午就去買,後來寶寶就乖乖吃飯了,雖然一臉「沒辦法只好吃了」的樣子。

中午吃飯時,寶寶又再度嗚嗚嗚抗議著。
阿慈還是以為是沒有香蕉的緣故。
(唉!原本想說早上買香蕉,沒想到一趕工作就忘記時間,還是沒有去買香蕉啊!幸好寶寶記性不好)

沒想到寶寶空手奪白刃,把放在碗裡的湯匙搶了過去。

咦!寶寶在阿慈的「良好的用餐禮儀」調教下,不會去碰媽咪的湯匙啊!

只見寶寶很開心地拿著湯匙,開始吃起東西來!
阿慈的疑惑轉為驚喜。
喔喔喔喔!我愛兒自動自發自己吃飯!!!!!!(快把鞭炮準備好,然後還要去拜拜,感謝祖先與眾神們的保佑)
難道是「『我愛葡萄,葡萄愛我』之寶寶我會用叉子囉!」事件啟動了寶寶內部「自己吃飯」機制?
阿慈要出運了?可以逐步擺脫餵寶寶吃飯這件麻煩事了嗎?!

喔耶-喔耶-喔耶耶-----

阿慈內心一陣激動。
連忙抓過相機,記錄這神聖的一刻!(這位媽媽,寶寶會走路都沒這麼興奮,真是大小眼)

(照片:寶寶自己吃飯三連拍)

寶寶抓著湯匙吃飯,每吃完一口,還一定要在碗裡攪一攪(因為阿慈餵寶寶會在碗裏稍微「喬」一下,讓食物泥份量剛剛好,寶寶也就有樣學樣)

阿慈見狀馬上蛇隨棍上大大稱讚:「寶寶,好棒啊,自己吃飯囉!」
並且忍住「食物泥在圍兜上滴得到處都是,到處黏TT,好想把湯匙搶回來,好痛苦啊啊啊」的衝動。

不過不暸的是:為什麼是左手?難道寶寶是左撇子嗎?
(照片:寶寶邊吃邊露出得意的模樣)


其實看寶寶自己餵自己,忍住不插手,還蠻痛苦的。
因為---每一湯匙的食物全都滴在圍兜上啊啊啊!到處黏TT,到處都是!!阿慈的乾淨神經都快斷掉了!(因為寶寶手勢不對,會把湯匙翻過來才放進嘴裡,所以湯匙裡的食物掉在圍兜上的比吃進去的多)

阿慈沒有預料到寶寶這麼快會自己吃飯。
沒有事先看書預習,邊看寶寶吃飯心中浮出一堆問號。
阿慈只記得書上寫:「作爸媽的,不要干預才不會剝奪寶寶自己吃飯的動力與樂趣。」
可是育兒書好像沒有提到,如果寶寶全吃到衣服上這要怎麼辦?寶寶難道不會肚子餓嗎?

幾分鐘後,
阿慈實在忍不住,到廚房拿了湯匙三號(寶寶之前用的,現在是用更大隻的湯匙四號)
趁寶寶自己吃飯的空檔,用湯匙三號把圍兜上食物都刮下來餵寶寶(同時清理+偷餵寶寶)。

(照片:寶寶努力吃飯,媽咪也趁亂餵幾口)


大人用的都比較好。
像是寶寶在餐廳看到阿慈喝水,會搶著也要喝杯子的水,把自己水杯棄之如敝屣。
所以看到阿慈拿著湯匙三號,寶寶馬上要把媽咪手上湯匙也奪過去用。
(大概也是因為看媽咪餵得很方便,以為自己吃不好是湯匙的關係,所以又強行拿走媽媽手上的湯匙)

(照片:雙槍(湯匙)俠)


不過在這混亂中,也讓寶寶順手改成右手吃飯(左右開弓好厲害啊寶寶!)
(照片:混亂中,寶寶又換成右手吃飯)


觀察發現,還是Combi這隻適合寶寶吃,湯匙比較淺。湯匙三號(Aprica那隻)湯匙凹面比較深,寶寶現在還不會調整嘴巴角度去吃湯匙凹面處的食物。

就這樣吃完一碗,寶寶又要求還要吃(其實是還想玩)
於是午餐吃了一碗半的食物泥。

正當阿慈覺得春天來了,媽媽可以功成身退!(嘿!我家寶寶自己吃飯囉!喔耶耶!)

晚餐寶寶又不肯自己吃飯了(唉!難道只是寶寶一時興起?!!)。
而隔天早餐,寶寶雖然伸手拿湯匙,但只想玩湯匙,在碗裡攪啊攪啊,並不想餵自己。
(要寶寶抓著湯匙塞進嘴巴,寶寶就哭叫抗議)

由於家規第七百八十四條:吃飯不可以玩食物,玩湯匙。
所以阿慈在寶寶大哭抗議下,奪回寶寶手中湯匙。跟寶寶說:要吃飯才可以用湯匙,不可以玩。

就這樣,阿慈曇花一現的美麗夢想消滅了!

不知道寶寶何時才會自己吃飯啊!阿慈的春天在哪裡?
(阿慈要去好好翻書研究一番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