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註:這篇遊記是連著兩個週末併成的,因為阿慈一眼就愛上二泉湖畔,加上這裡可以讓寶寶餵魚(寶寶很愛),疼老婆疼兒子的公子就連著兩個週末都開車帶全家來這裡,瞧瞧!這麼好的老公哪裡找呀~(這樣拍公子馬屁很明顯嗎?))

剛接手雙育兒的日子太累,周末總是渴望出門放風,不用到哪只要坐車到處晃晃阿慈就感動莫名了。

阿慈很愛在山裡亂繞,如果沒有明確的目的地,公子就會開車鑽進新竹山區繞繞,峨嵋就在北埔再過去一點點,故開著開著很容易就繞到峨嵋。新竹的峨嵋是個非常平凡的地方(峨嵋椪風茶小有名氣,可是我們又不喝茶),所以山路繞著繞著看看超大彌勒佛,一不小心就又開出峨嵋,殊不知在峨嵋湖畔有不少浪漫的咖啡廳(好可惜呀~~)。

今日又晃到峨嵋山區,無聊亂晃之際,看到了「二泉湖畔」的牌子,阿慈心中突然登登兩聲(電燈泡亮),啊這在部落客界可是名聞遐邇的所在(有嗎)。

立刻央求公子進去看看嘛~~~~~(小鹿斑比眼神+拉長音)
公子今天心情非常好,一口就答應了。


是間小而美的咖啡廳,很舒服的清水模建築,一進來覺得很對自己的味,因為阿慈就是喜歡小小的、安靜的所在。咖啡廳是面向峨眉湖設置,這湖邊美色讓阿慈一眼就愛上了。


靜謐的湖光山色,很舒服。
據說最美的時光是清晨和傍晚,店家如此說:「清晨與黃昏兩個最美的時段...清晨裡峨眉湖畔一群群白鷺鷥傾巢而出的覓食景象,晚上時鸕鶿從海邊回來的畫面。」換句話說,想看美景只付喝咖啡錢是不夠滴(搖手指),得住在這裡民宿,才有機會看到啊。(咖啡廳只有周六開到20:00,平常日子只開到17:00,周日開到18:00...老闆你要不要這麼壞心呀!藏私藏成這樣。)


咖啡廳自身也是設計蓋在一個水池上。(後面較高3層樓建築是民宿部份,非民宿客人不能進去)


全部都是大片落地窗,讓室內坐著喝咖啡的客人能對湖景一覽無遺。
 


水面線、建築線,到處都是俐落的拉線。




戶外也有座位。阿慈就是愛這種沒有邊的水池,感覺自己住在高級飯店裡。


室內是清水模建築,很能放鬆。(上次遇見清水模建築,還是兩個月前坐月子的時候呢,真懷念呀!)
 
 


餐廳位置不多,週末前尖峰時間來就要考慮是否要先訂位。(要注意週一週二公休蛤!)
好像是老闆一家人在經營,人很親切,第二次來就記得我們了。(不過也沒人像阿慈那麼瘋,來了隔週又再來,而且還隨身攜帶一隻2M的Baby和聒聒聒很吵的寶寶,叫人不記得也難。)

餐點價格跟一般山裡咖啡廳差不多(咖啡、點心單價都是在150-180元之間,也可用餐,套餐380元)。
嗯~是有點小貴,但是想到人家花了六年去細細蓋這棟美麗建築,加上獨特的峨眉湖景,也就尚可接受。


到處都很有簡約美感,連餐點也是如此。


有鬆餅吃,寶寶眼睛發亮。





這時寶寶還在用舊水杯,好懷念呀!




剛滿2M07d的妹妹非常小,大致上都是在娃娃車踢踢腳,思索人生的意義。


眾親友可能會想,怎麼還是吃鬆餅的照片?這是隔一個禮拜又來(有沒有注意到寶寶衣服不一樣了呀),一樣點了鬆餅,公子則改喝冰咖啡。


連續兩個周末都來,寶寶有點熟門熟路,盤子遞給把拔急著要吃鬆餅。


 


池子裡有很多「飢餓」的魚,看到人影就簇擁而來。


這處階梯就是專門餵魚的地方。


第一次來二泉湖畔,勤儉持家的公子撿地上前人留下的魚飼料讓寶寶餵魚。


父子倆就這樣邊撿飼料邊餵魚(有必要這麼克難嗎)




第二次,疼兒子的公子同意讓阿慈買魚飼料(店家有賣,一包10元),不用再看心酸父子撿飼料。


寶寶一開始是一顆一顆慢慢丟,池裡的魚超激動,急得搶到水花四濺。
 


後來又到另一邊餵魚,哪邊有飼料,魚兒們就會急急忙忙游過來(為了三餐很忙碌的魚)

(不過後來才知道這裡不能餵魚,因為這裡水面太窄,店家怕魚太激動就掉出水池了。寫到這裡,阿慈忍不住幻想那隻太激動的魚「我要吃我要吃」然後啊的一聲掉出水池...)

寶寶餵到後來,居然給我整包倒。


餵母乳還是可以喝一點點咖啡,阿慈點的是咖啡因含量低的拿鐵。
雖然咖啡癮纏身,乳牛慈還是不敢喝太多,一邊偷喝咖啡一邊灌開水,想說這樣可以稀釋一點咖啡因(想太多)


二泉湖畔很早就打烊關門了,真是蠻可惜的(怕天色太黑客人掉到池子裡嗎?)

不過沒關係,二泉湖畔離新竹很近,而且路途也很好走,像是在自家後院轉個彎就到了那樣的輕鬆。
(比起新竹其他景點都得走很難走的山路(山上人家、數碼天空、六號花園),二泉湖畔的確平易近人許多,也不用擔心車子馬力不夠或者底盤太低會ㄎㄟˊ到)

故阿慈離開沒有抱著柱子哭喊:「我不要走~我不要走~」而是揮揮衣袖就離開了。
(事實上是因為公子說:「老婆喜歡,老公隨時都帶你來」,所以阿慈才那麼灑脫)

同場加映:玩小石頭
第一次去因為很晚進場,店家說要關門了,不好意思久留,於是讓沒玩夠的寶寶在外頭玩玩小石頭。
很容易滿足的寶寶開心地蹲在地上玩小石頭。
(其實這是停車場,不應該讓寶寶在地上玩石子,是因為客人都走光了沒車子了,阿慈和公子也都緊張地擋在寶寶旁邊,故沒有爸爸媽媽陪小朋友不要學蛤!)


店家資訊:
二泉湖畔
電話: 037-603158    手機:0918-699549 
地址: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21-6號
GPS衛星定位導航座標:
 E:120 59 08 N:24 40 3
營業時間:(確切開放時間還是請查官方網站
每週三~週五11:00AM~5:00PM,
週六 11:00AM~8:00PM,
週日 10:00AM~6:00PM,每週一、二公休。

延伸閱讀:
週末瘋狂放風連環場:芝麻柚子-大湖採草莓-二泉湖畔(2Y9M06d& 9M07d)

(新竹附近景點)
汽座成果驗收(之二)︰第一次全家郊外出遊-數碼天空(4m19d)
帶寶寶去玩︰山上人家(6m24d)
帶寶寶去玩-又跑去山上人家玩(7m11d)
週末出遊-咦!還是跑去山上人家玩(13M25d)
帶寶寶出去玩-六號花園的悠閒下午(11M03d)
帶寶貝出門玩:週末放風-峨嵋二泉湖畔(2Y2M08d &2M09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