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M的妹妹睡覺有兩個大坎站。

一個是妹妹長大了,小睡前都要唉個兩聲,抗議一下才肯入睡(還想跟媽咪、哥哥玩,不甘心自己得上床睡覺),幸好,阿慈在妹妹睡前開始加入「念故事書」或是「睡前talking」的行程,妹妹有比較甘願去睡覺。


另一個就是睡覺中的妹妹還是非常淺眠呀~~(妹妹才是高級特務來著,時時準備從床上跳起來拯救國家)

上一篇說到寶寶有好神耳,其實身為妹妹的貝貝,才更是青出於藍勝於籃。

每次阿慈只要進房探看睡覺的妹妹是否安好,不管多麼地躡手躡腳走進房間,光著腳、脫掉長褲(因為走動會有窸窸窣窣的聲音)、緩步前進...即使拿出忍者等級功夫潛入,妹妹一定會醒過來然後開始哭(因為沒睡飽被吵醒)。有時以為這次成功了,結果出房門後兩分鐘後,妹妹就開始哭起來(真是見鬼了,這位小姐你是有多敏感呀!)。
(註:兩個時段例外,小睡剛入睡的10-20分為超熟睡安全期,以及晚上21點上床後,22點-24點是超熟睡安全期,之後就很幾乎很難找到安全時間點進房查看妹妹)

被吵醒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,沒有一次不醒來哭的。
即使阿慈已經在妹妹房間放置許多白噪音,例如:空氣清靜機嗡嗡聲、入睡音樂整夜開著...,妹妹還是照樣能從背景環境中認出有外人入侵房間的細微聲響(還說不是特務來著)。

被微微吵醒的妹妹如果之前已經睡超過40分鐘,白天小睡十次有九次一定睡不回去,一直哭到小睡時間結束。而夜晚睡眠中被吵醒,妹妹自然覺得肚子餓了,於是開始大哭要求要喝奶。如果運氣好妹妹太想睡,屬於半夢半醒狀態,那也至少要嚶嚶哭哭停停(小哭)將近10-20分或以上,才又睡著。
真是莫名奇妙,育兒之神你也太愛捉弄阿慈了吧!

氣到阿慈只好都不進房去察看妹妹。
但通常這樣妹妹就能安睡到天明,平靜無波地睡過夜。

可是整晚不去偷看妹妹也太挑戰阿慈的腦神經了,不進門看妹妹,阿慈的腦袋就會開始編織可怕的情節,越想越緊張,越想越害怕.....

這時候盛竹如的配音就會在腦海裡響起...「這位媽媽,殊不知這個不去察看的決定,卻讓妹妹處於危險之中,而危險正一步步地靠近....」或者「豈不知她這次決定不去看妹妹,反而讓這平靜的小家庭即將掀起前所未有的大波浪」....

反正再不進門去察看妹妹,會有問題有問題啊!(問題就是這位媽媽的腦袋活躍過度)
還不快去看妹妹!!!!!

大演內心戲後,壓不住內心擔憂的阿慈忍不住悄悄地進房去看妹妹...

還是再看一眼好啦!

直到看到妹妹安睡在小床裡,胸膛也有呼吸起伏(←重點),阿慈才能大大放心下來。

呼~~沒事沒事沒事呀!

嚶嚶嚶....哇阿阿阿阿......(然後妹妹就哭了)
(真是XXX的讓人生氣呀!)
(這時就會很生氣自己幹嘛多此一舉)

所以我們家常見的情形就是:如果阿慈太累睡過夜,那妹妹就睡過夜。如果阿慈半夜跳起來察看妹妹,通常幾點察看,妹妹就幾點起床要奶喝。

這就是我家妹妹睡眠的大坎站。

問題出在媽媽身上呢?還是妹妹?答案非常明顯:是滴,這位媽媽您別窮擔心了。
希望本人能早日克服媽媽心魔,還給妹妹安靜的睡覺時光。

後記:後來阿慈下定決心好好熟睡,不要腦神經過度活耀,結果妹妹果真天天從21點睡到早上9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