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應該發現到這.............這部落格也太久沒有動靜了吧!
身為寶寶界偶像的媽媽的格主(這位太太又想太多)的確有必要出面開個記者會說明一下近況。

(題外話:最近瀏覽人數都破千,不過怎麼廣告都沒人點,實在太可惜了,請各位既然進來了有空點一下廣告,雖然點一次只有幾毛錢,但聚沙成塔,總有一天也能讓私房錢呈枯井狀態的人妻慈有錢買個咖啡蛤。)

最近人生真是整個處於大黑暗期,套句楊林的歌:「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,down到零下幾度C」。
這黑暗期很複雜,是由很多事情共同造成的,如果一次來一件也就算了,所謂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。但一次通通來,這簡直是....只好繼續唱...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,down到零下幾度嗚C....

首先是感冒這件事。

過年前全家陸續感冒,但在阿慈努力經營下,到過年前那麼一天,已經剩下妹妹有鼻涕還未收尾,而本人的感冒記錄更是因為本人在「人母沒有感冒權利」強烈意志力下,喝了妹妹感冒藥(當然是成人用量),用一個晚上蒙頭狂睡破紀錄地擊退病魔。

當時還心想著,哈哈,再次漂亮擊退感冒,而且全都趕在過年前痊癒呦,呵呵呵~~得分!

結果在春節年假最後一天,寶寶突然就發高燒了,是的,命運之神的回馬槍,懲罰太小看他的呆頭慈。
當然我們家體質好,感冒都好得快,寶寶仍然照跑照玩,只剩下尾大不掉的咳嗽。

尾大不掉的咳嗽很麻煩,寶寶咳呀咳,阿慈還讓寶寶戴上口罩,但是用膝蓋想也知道怎麼可能預防,寶寶的手到處摸玩具,然後又很熱心拿給妹妹玩,阿慈說等等搶先拿下飛機去紫外線消毒,回頭雞婆寶已經又拿了火車給妹妹,而妹妹也很賞光地啃下去了。(所以要防什麼防呀!(怒甩口罩和玩具)....家裡有兩歲兒和口腔期的幼兒趴趴爬,這樣想要隔離感冒,跟喊「反攻大陸、解救同胞」口號一樣,真是好傻好天真呀!)

到了寶寶咳嗽要快好了前一天,妹妹就開始咳了(命運安排一定是要這樣的)
接著妹妹就發燒咳嗽了,不過你知道的,我們家體質好,感冒都不病厭厭,妹妹一樣照爬照玩照折磨媽媽,最多是因為頭痛、鼻涕不舒服而大鬧脾氣。

過幾天,愚婦慈以為「之前阿慈就被寶寶傳染感冒,同一款感冒應該不會回傳」以及「高溫煮沸可以殺菌」兩項理由,於是非常賢慧地把寶寶早餐未吃完的白粥,又下鍋煮成廣東粥當晚餐,然後阿慈晚上也開始喉嚨痛。

接著公子也感冒了(不過公子感冒跟我們是不同款的,因為症狀跟我們母子三人都不同←為之後又埋下了伏筆)。

就這樣「半天發燒→三四天咳嗽→無數天流鼻水」順序,每次結局都是很有精神但是到處流鼻涕,
消耗衛生紙可以噸計。
(這次過年銷售最暢旺的不是年貨,應該是衛生紙吧!)

那邊一個噴嚏,妹妹鼻涕流下來了。這邊一個哈啾,寶寶哭喪著臉說:「媽咪,我流鼻涕了」
過幾天,也換阿慈在大力擤鼻涕。

衛生紙像是大衛魔術一樣,每天都神奇消失好幾包。

(好處是寶寶終於學會擤鼻涕了(拉砲!)...一個月密集訓練,不學會也難←原來這是育兒之神的真正用意)

反正整個月的命運就好像在玩波浪舞「嘿嘿嘿換我囉!」那樣,這個好了,然後那個被傳染又發燒了,那個好了,這個又被傳染了(其實只要其中有個人好的快一點,或者某個人抵抗力好一點,撐久一點,這條命運的悲情鎖鍊就會斷掉了吧!)

妹妹感冒三次。寶寶感冒三次。公子感冒兩次。
到最後連一家之柱阿慈也再度喉嚨痛到要發瘋時.....阿慈 就崩潰了 買高鐵車票帶著全家大小回家找媽媽了。(當然會崩潰還結合以下幾件事,容後再敘)

就這樣從1月底...我們家持續有人在擤鼻涕或唉喉嚨痛....到上星期終於....終於.....大家已確定對各款感冒都有抗體後才停止。
(這次瘋狂大感冒應該對接下來一整年的感冒都有抗體了吧!)
(又,如果這樣,阿慈應該考慮出售本府之血清,研發出來,應該可保本年度各項感冒、流感都不侵,比衛生署呼籲的流感預防針還有效。)


第二件事就是妹妹長大了。
妹妹長大後業務量變多了,例如要開始副食品,然後副食品吃得多又導致母奶量大退,每日又要擔憂這如何拯救ㄋㄟㄋㄟ這枯井不要軟趴趴(即便是每天咻咻咻母乳量還外銷的阿慈,遇到雙育兒的多頭馬車日子,湧泉也會變枯井)...........不過這些多出來的業務和擔憂,當然不是阿慈抓狂的原因,真正原因是:妹妹滿八個月了

是的,8M正是Baby顯露個性的時候。阿慈覺得每個寶寶到了7M-8M,她的第一個個性、脾氣會很明顯展現(或說更清楚地展現出來)。
寶寶在8M顯露出來的第一個性格是:固執脾氣大,妹妹則是完美遺傳了脾氣壞壞界一哥--公子的壞脾氣基因,脾氣壞得不得了。
阿慈簡直是面對一個公子縮小版(怎麼這麼命苦,一個公子還不夠,還多了個壞脾氣貝貝)。

阿慈想起當年寶寶也是這時候開始更執拗起來,得一直教一直教一直教才能讓一個Baby學會人類界的文明法則。但是貝貝脾氣又更大些,加上旁邊還有一隻像鸚鵡一樣吵/狀況很多/動不動也要叫媽的兩歲兒。

有時抽到壞籤,
例如「貝貝一整天都不要乖乖」籤或「貝貝今天要像把拔一樣愛發脾氣」籤,
真的是累到快服毒自盡了。

晚上21點兩隻講完故事送上床,阿慈也奄奄一息(感謝兩隻從小養成良好睡眠習慣,讓本人可以大放風從21點到早上9點,再重披戰袍,瞧!良好的睡眠習慣多重要呀!因為你不知道做媽何時會崩潰呀(誤))

(註:關於貝貝,如果本人還有力氣,阿慈一定要好好寫貝貝壞話,好叫貝貝長大要好好孝順她娘我)

第三件事是寶寶也長大了(廢話)。
大家都知道父母界有聞之色變的「兩歲難搞叛逆期」,阿慈之前遇到了,也克服掉了。
(前情:同樣的小孩,不同的對待造成不同的行為(2Y3M16d)(含瓜老師兩歲兒教養心得))

正想攬鬚仰天長笑(哪來的鬍鬚)笑道:啊哈哈哈,兩歲兒小Case!

沒--想---到--
卡一聲!命運的坎坷巨輪再度轉動!
2Y8M的寶寶讓阿慈再度來到二歲兒父母的人生坎站...又稱「嘿嘿嘿!我又來啦!二歲兒叛逆再現」。
(原來是呆頭新手媽高興得太早)

此階段的最主要特點是聽不懂人話。

聽不懂!聽不懂!聽不懂!聽不懂!(媽媽大崩潰)
(哈囉哈囉!這位寶寶你耳朵在哪裡!!!!)

在好友兼前輩媽媽瑩的告知下,本人才知道原來兩歲兒的叛逆,不是一次就能解決,它會像不平靜的海波浪一樣,你以為這一波解決了,結果過一陣子又來一波。

好友瑩如此說:「這叛逆要反反覆覆發作好幾次。」

(拿起麥克風)
啊...啊...不平靜的海湧聲像阮不平靜的心情,啊~讓阿母抓狂的情景浮在眼前.....
雖然一切攏是啥知啥碗糕原因來造成,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,我也永遠---期待ㄞ著咱ㄟ幸福的前程....

也只能默默跟自己說,育兒之道,攻為上,
他是小孩子他是小孩子他是小孩子,要用小孩子方式去思考...去思考去思考去思考...啊啊!冒青筋了,冷靜冷靜,不生氣不生氣不生氣,我們要想的是辦法,不是想我快被你氣死了(再度捏碎一個盤子),好好好,不抓狂不抓狂不抓狂..........然後那頭壞脾氣貝貝急著要吃飯卻因「媽媽半途離開要處理哥哥的事情不能餵她」生氣大哭了,.....啊就說等一下,媽咪馬上就回來了!(冷靜跟貝貝說等一下,回頭又捏爆一顆橘子)

(再度拿起麥克風)這款的心酸 這款的苦楚 誰人來體諒
  我親像海波浪 有起也有落..........

(萬能的天神啊!我需要三個家事管理,兩個保母和一杯咖啡。)

第四件事就是阿慈的心愛的另一半-筆電壞掉了(啊被發現,阿慈心愛的不是公子是筆電呀!)
在一切曙光即將展現,感冒病菌君退散,阿慈百般拆招,道德勸說8M壞脾氣貝貝,以及摸出如何對付2Y8M耳聾難搞兒頭緒之時,本人的筆記型電腦壞掉了。

壞掉了!它無預警壞掉了!現在每件事都要考驗我就對了!
所有資料都在筆電裡,更別說已經編好還沒發表的照片們。

而且沒有筆電,人要怎麼過日子呀~~~~
不能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真是痛苦呀!
也不能順手查資料,真是麻煩至極。
人生一整個停擺......

(很會鬧脾氣是吧!明天老娘就開始存錢買iPad2,怕了吧!)

第五件事:胖了!
筆電壞了,本人萬般失落地上了體重計,發現之前一個月的感冒讓本人胖了兩公斤!!!
兩公斤/2000公克耶~
人怎麼能就這樣默默的就胖了兩公斤?

望著體重計,心中五味雜陳....胖了/肥了/腫了/體重計壞掉了/.................
不是說餵母乳會瘦嗎!本人還是餵純母乳耶!(狂搖母乳協會的肩膀)
難怪前幾天上完廁所,回頭要拿衛生紙,覺得這樣轉身很麻煩很累,原來本人是胖了所以在轉身上產生難度。(淨想些毫無建設性的事情)

等到兩公斤這項事實終於繞到大腦後(大概中間很多肥油要繞很久),
然後本人就被KO擊倒了,日日買醉。
不想回到部落格。

(回頭向天大喊霹靂霹靂霹靂貓!然後霹靂貓出現帶阿慈離開這傷心之地)

但是.....(寫不完怎麼著,這位媽媽也太囉唆)....
但是阿慈是打不倒的,因為阿慈這麼愛囉唆、愛打字騷擾眾親友,沒有部落格行嗎?
有眾親友的衷心支持(誰支持你呀),阿慈一定會努力擊敗哀戚的心情回來的。

黑雲退散!喝!喝!喝!

(註:眾親友別擔心,有力氣上網抱怨,表示回來寫部落格的日子也不遠矣。)
(又註:不過到時候發表的文章可能又要忽之在前、忽之在後,請眾親友自行在文章叢中尋找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