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兩個小孩是不會後悔的選擇。
手足是很奇妙的東西,兩個孩子看著對方長大,對他們來說這是幾輩子修來的緣分!


當然為人父母要好好在旁添柴加油。
親子作家汪培珽這樣寫著:「父母的態度-決定手足感情的深度。」

呵呵呵,不著痕跡的煽風點火這款事情阿慈最擅長了。

目前,阿慈是負責洗腦寶寶和妹妹之間的感情,例如:
對妹妹:「妹妹你看,葛格這麼疼你,幫你拿尿布,葛格這次幫你挑的是小貓的尿布。」
對寶寶:「哇!妹妹真的好愛哥哥,寶寶,你看妹妹一看到你進來就一直笑。」
再轉頭對妹妹感嘆:「妹妹呀!你怎麼這麼愛哥哥呀!」
(講給寶寶聽的,不過當然妹妹眼睛也是真的總是追著寶寶跑,只要看到葛格就笑顏逐開,阿慈只是讓寶寶了解,妹妹這樣的表現就是很愛哥哥)

公子則愛教寶寶一些有的沒有的,例如:
「寶寶,你也對妹妹說『啊~~』,你看妹妹笑了。」
「寶寶,你對妹妹說『巴叭吧巴巴巴巴~~』,這樣妹妹會很開心喔。」
..................
在公子調教下,寶寶越來越會逗妹妹笑,也覺得逗妹妹笑讓他很有成就感。(幸好妹妹笑點很低)

就這樣寶寶在這對父母亂七八糟的培養下,就變成今天的雞婆寶了。
(寶寶:原來這一切都是陰謀!!)

雞婆寶會幫妹妹做很多事,不但以保護者自居,還會以管家婆自居,作媽還沒反應過來,寶寶早就衝上前去:「妹妹!不可以!不可以咬衛生紙!不可以拿媽媽的書!」或者跟媽咪囔囔:「媽麻!妹妹快掉下去了!馬麻!妹妹爬出和室了啦」.......比裝嬰兒監視器還有效。

不過,阿慈沒想到雞婆寶還能進一步當保母帶起妹妹來。

今天早上阿慈看書看到睡著(夜貓子體質早上無法清醒),迷迷糊糊間聽到寶寶一直在逗妹妹笑。
一個一直誇張地:「哇啊啊啊啊~~」
一個則一直低聲嘿嘿嘿咯咯笑個不停。(Man到不行的妹妹笑起來有點粗嘎)

阿慈邊睡邊感嘆:「太好了,真是乖哥哥,那我可以繼續睡了」(真是不負責的媽媽)

後來阿慈勉強爬起床來。
此時,寶寶已經改跟妹妹玩一種「我拍你、你拍我」的遊戲,來來往往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。(這啥遊戲呀!)

又可愛又感人,這是阿慈第一次看到這兄妹兩小無猜的樣子。

下午,這位寶寶更進階,拿出兩本書說:「妹妹!我要講故事給你聽!」
可惜這個妹妹就不買帳了,一直分心看別的。
寶寶一直說:「妹妹!妹妹!你要認真聽呀!葛格要講故事給你聽。」
(寶寶不知道現階段妹妹只會對特定幾本書有興趣,其他的書太難懂妹妹就會不想聽)

寶寶這麼珍貴的心意,我們當然要接起來,盡量不潑冷水,才能讓寶寶在人生道路上繼續想盡辦法疼妹妹。

阿慈只好把妹妹抓來:「妹妹!葛格要講故事給我們聽!好棒喔!我們來聽故事吧!」

(照片:寶寶挑到第一本書是數字書,顯然這位是娛樂與教育並重的老古板哥哥。)

寶寶:「妹妹!這是1,然後這是2!這是3........」
就這樣念到10。(難怪妹妹要分心了,這故事實在太無聊了呀!)

妹妹,你專心一點,你葛格很認真在念故事書給你聽。


寶寶:「好!講完了,現在講第二本喔!這是小猴子HUG.....」
有模有樣地把第一本書放一邊,又開始講第二本。


可惜妹妹還是一整個超不專心,寶寶很認真地把每一頁講完了,這位小Baby還是扭來扭去,想要抓這抓那的。(讓阿慈想起大學教國父思想的教授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完全不管台上學生是不是全睡成一團)

這就是今天寶寶貝貝的故事。

寶寶貝貝慢慢長大了,讓人期待又讓人捨不得的長大呀!

延伸閱讀
雙育兒小記8:熱血哥哥新里程碑(2Y7M24d & 7M25d)
雙育兒小記9:我是不是很吵(2Y8M28d & 2Y8M29d
雙育兒日記10:再創里程碑(2Y9M15d & 9M16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