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太慢的理由
阿慈吃完飯從餐桌起身。
寶寶明知故問:「媽咪,你吃完了喔!」
慈:「對呀!」補了一句:「你就是拖拖拉拉,最後幾口吃到現在。」
寶寶回:「因為你是大人,吃比較快,而我是小朋友吃比較慢。」(「我是小朋友」是寶寶常用理由)
慈:「可是妹妹也吃完了。」
寶寶:「喔!那....那妳們吃太快了!」

(對對對,怎樣說都你有理)

吃完飯後可以做的事

寶寶正在吃飯後葡萄,此時餐桌旁的公子也吃完了晚餐,拿了衛生紙擦嘴。

寶寶轉頭對公子:「把拔!你吃完飯了喔!」
公子:「對啊!」
寶寶:「吃完飯可以吃葡萄,來!葡萄給你吃ㄧ顆。」
然後就從自己盤子裡拿了顆葡萄打賞爸爸。

(照片:寶寶最近迷上的新寵是芒果,每次邊吃都邊高聲讚賞:『哇~好甜~~好好吃喔~~芒果好好吃喔~~~~』)


我的小時候
10M的妹妹開始練習吃軟質食物,故吃完食物泥後,阿慈偶爾會切軟質水果(如香蕉、草莓等)給妹妹吃(由於妹妹只有8顆門牙,沒有辦法研磨食物,所以妹妹的水果都會切得非常薄的薄片)。

某日,大小寶貝吃完飯,阿慈切了兩盤草莓。
寶寶看到草莓喜孜孜地高聲讚賞:「哇!草莓耶!那是妹妹的!這是我的!」
慈:「對!」

寶寶看到妹妹盤子裡是薄薄的草莓片,想了想問道:「馬麻!我小時候也是吃那個嗎?」

小時候!!這位先生您多大年紀呀!
(照片:寶寶貝貝的草苺)


貝貝也很愛飯後水果時間。


延伸閱讀:
聒噪兒16之究甘心老媽沒有白疼你(2Y9M16d)
聒噪兒小記17:某日做布丁的午後
聒噪兒小記18:聒啦聒啦聒啦2(2Y9M22d)
聒噪兒小記19:可憐的魚(2Y10M06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