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了一個晚上讀完「第13個故事」
讓人無法停止閱讀的書,
夢裡居然全是書裡的情節,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會說故事的作者了,連前一天剛放下的「終巡者」都比不上,這本像是灑了鴉片的書。
 
醒來
窗外一片燦爛的陽光,溫柔地跟我打招呼
捨不得又拿起床頭的書,重溫書中幾個情節
 
這時候,嘟地嘟地,我的身體有一個稍顯急促的律動,在身體某處打起了節拍,
我又被自己身體嚇了一跳,手往下腹部摸去,規律的律動又找不著了
我疑惑,我懷疑,我猜測,然後放棄,又翻身過去賴在床上看書
不久,那律動又悄悄地在身體裡面打起了節拍,嘟地嘟地,嘟地嘟地,
 
放下書,我探索自己原有緩慢而沈穩的心跳,嘟、嘟、嘟、一拍一拍地打著,甚至用手指扣著右手的脈搏,確認自己的心跳速率。
 
是兩個不同的律動,同時在我身體裡打著節拍。
一個嘟、嘟、嘟,是我自己的心跳,而另一個嘟地嘟地,在我身體深處也打起了節拍
有自我意志小小的心跳律動,像我家貓咪一樣急速的心跳聲
 
真能感受到寶寶的心跳嗎,理智在腦中挑戰自己的猜測
 
然而,兩個律動,一點都不和諧地在我身體理各自表述、自顧自的打著自己的節拍,讓人無法忽視
 
今天滿四個月,第一次早上起來沒有嘔吐,而寶寶用心跳告訴了我,他的存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