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兩個月的寶寶愛學人講話

眼睛一直盯著人的嘴巴,自己一ㄧㄚㄚ地學。

看我講話,臉會微微上抬,寶寶也會有模有樣地學著,揚起下巴,只是嘴裡講的是火星話。

 

教寶寶講:「ㄚ--

寶寶看到有得學,很開心,拼命跟著講,有時只是講了「ㄚ」,「ㄨ」的聲音根本沒發出來,自己就以為講對了,得意的勒(這點跟他老爸還真像),手舞足蹈地一直笑。

(照片:自以為講對「ㄚ--」的寶寶,就會手舞足蹈地一直很開心)

實在可愛到了極點。

 

十幾年前,研究所同學剛生寶寶,阿慈前往探視,只見寶寶笑得好甜好可愛。

同學說:「寶寶哭,我們就一直對他笑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們都對他笑,他就不哭了,等到他不哭,我們就抱他起來。後來寶寶就變成愛笑的寶寶。」

阿慈當時還在情傷中,不知道將來老公在哪裡(公子還沒來拯救阿慈),更不用說生寶寶這件事。

但卻本能地一直記得同學說的話,

 

所以不管阿慈多累,多想哭,仍然咬牙對著寶寶笑。

不知道是不是方法奏效,還是這個時段的的寶寶本來就愛笑。

寶寶從一個月就很愛笑。

看到寶寶笑,覺得好愛好愛寶寶,感覺很值得。

 

(照片:只要媽媽唱起池塘邊的小青蛙,或是講「ㄚ--」寶寶就會超開心)

(照片:這是寶寶未滿月時,睡覺也會笑,寶寶你也太愛笑了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