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照片:丈母娘請女婿,吃好吃的燒肉!餐點很好吃,但是服務實在制式化到白癡的地步)

大年初二回阿慈娘家,
家都在台南的好處,就是回娘家免塞車,20分鐘就到家。比Pizza Hut Hot 到家還快。

初二一大早,阿慈老哥帶著姪子回台北,回姪子他娘的娘家去了。
獨留老媽一人,相對於公子家的熱鬧,阿慈娘家真是冷冷清清啊!
為了排遣女兒還沒回來的空檔,老媽在家裡睡到太陽曬屁股。

下午才看見女兒大張旗鼓地回家來!
說大張旗鼓,是因為除了兩個大人、一個小孩、一隻貓外,行李多到開了兩台車回娘家。

為什麼要開兩台車?從新竹回來不是也只開一台車而已?短短兩三天,行李怎麼會膨脹這麼多!

那是因為我愛兒得嬰兒床才能安睡,為了他老媽阿慈我這幾天的安眠,於是把公子老家的嬰兒床及「寶寶乖乖睡神奇七件組」一併原封不動扛了過來。
(好啦好啦!知道啦!阿慈以後會訓練寶寶不認床過夜)

我們家的小terter當然裝不下嬰兒床(就算夠大,空間也已經被寶寶行李塞滿了),
於是得動用到公子弟弟的Camry才裝得下(怎麼這家人都是買Toyota的車)

外婆看到寶寶當然高興得不得了,又抱又親。
還把整個客廳清空(沙發、桌子全被推到一旁),拿出洗過又曬過的乾淨棉被鋪在地上,讓她的愛孫玩耍。
寶寶也樂得表演各種把戲,逗外婆高興。

下午哈拉一下,就到晚餐時間了。
晚餐是某集團開的連鎖高級燒肉店,肉質鮮美好吃,但服務就不要提了,已經到了呆滯無能的地步,
這是制式化服務流程的缺點吧!

由於阿慈控制時間得當,阿慈和娘和公子三人大啖美食、聊八卦之時,寶寶正乖乖地在自己嬰兒車上呼呼大睡。(真是完美的安排!)
可惜吃太久了,加上餐廳還是有點吵,所以吃到甜點,寶寶還是醒來了。

(照片:寶寶和外婆,寶寶醒了有點鬧,只好先用無敵安撫奶嘴和玩具安撫寶寶)

吃完晚飯,三個人在車裡面罵罵餐廳,回家幫寶寶洗澡、送上床,一天又過去了。

寶寶在神奇七件組的幫助下,再次順利入睡。(真是可喜可賀啊!)
不過因為房間在廚房旁邊,第一天寶寶一直被吵起床,讓阿慈只好一直用無敵奶嘴騙昏寶寶,

(說到奶嘴這真是人類文明史上一大發明!被阿慈封為育兒三大神器之榜首。改天阿慈一定要專文來好好歌頌一番。)
雖然寶寶昏睡中被吵醒哭哭,但是只要趕在第一時間把奶嘴塞進嘴巴裡(寶寶的嘴裡,不是媽媽的)
保證下一秒,寶寶就會無聲無息地又昏昏睡去,
好用到讓阿慈懷疑奶嘴廠商在製造過程中有加入大麻之類的安眠劑。

之後兩天,寶寶就不再容易被吵醒了,小孩子適應環境能力真是驚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