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講這次東京行報告之前,先講一個小插曲
因為阿慈想歌頌日本人的認真,想很久了

在相本裡有一張公子和鐮倉大佛的合照
這張照片是有故事的(看到下面就知道)

這次的公差由來是這樣子的:
1.起源:公子的公司幫日本公司代工生產某項高科技產品(核子飛彈吧,我猜)
2.導致:必須向日本客戶進行定期簡報狀況
3.簡報完,日本客戶都會照例招待這些台灣勞苦功高的工程師(其實有點奇怪,如果日本那邊是客戶,為什麼不是由台灣廠商來作東呢?)

阿慈是屬於很識相的
這次行程原本阿慈就不會出現才對(難道公子簡報時,在旁搖旗吶喊)而且日本人不是喝酒都粉喜歡男人們一大掛嗎?
所以安安靜靜地銷聲匿跡。非常低調。
當阿慈在外頭溜達,正在盤算晚上要吃啥時,公子奪命連環call來下了指示:要美少女速速從東京趕回,陪同日本客戶吃飯
為什麼美少女這個局外人也有幸陪同吃大餐?
(日本客戶請的當然是大餐,是我們這種每天等超市割引的窮人家吃不起的)原因不明,美少女猜想如下:
(1)因為這次出差全都是男生,日本客戶也都是大男生,這樣臭男生兩兩相對吃飯實在太....太太無聊,
公子公司業務覺得美少女美色可用(好吧,我承認是哈拉功力可用)
所以就向日本客戶講,這次公子有家眷前來
(2)公子同事也不好意思,自己獨吃大餐,讓美少女在外面遊蕩啃麵包
(3)日本人得知公子有家眷陪同,不好意思不一起邀請

當然,美少女自我幻想中,最喜歡的理由還是:因為本人美色可用,一同用餐可以把日本客戶迷得團團轉

東想西想之餘,日本客戶已經都來了
入座,對面排排坐好穿西裝的妮轟妮(日本人),非常禮貌
(美少女很失望,他們並沒有對美少女的美貌驚為天人)
~~~名片一遞來,乖乖,前面一排坐的可是經理級啊
這出動級數也太高了吧,阿慈馬上乖乖正襟危坐,也開始緊張起來

不過這次實在超賺到,阿慈吃到很多日本美食電視裡才能看到的美食
擺滿一大桌:超新鮮生魚片、豆漿火鍋、安康魚肝.......族繁不及備載...
而日本人真愛喝酒,感覺幾乎各種酒都點了(還包括兩、三款大吟釀,挖~這餐飲費很貴吧)

日本人實在太認真了,只要阿慈手指一指問說:「這是什麼魚?那是什麼!」
就看到日本經理們,筷子一丟,先抬頭望著上方(腦袋一副拼命搜尋著英文字庫的模樣)...
努力以英、日文交雜地介紹,如果一時很難解釋,就會懊惱又焦慮地皺著眉頭,一直:「啊 ㄋㄨㄛ....啊 ㄋㄨㄛ....啊 ㄋㄨㄛ....」

就算阿慈拿出無敵超級「一指通」旅遊字典,指著:「是不是這個?」
在座沒有人露出鄙夷的神情,反而馬上探過頭來,露出欣喜的笑容,直說:
「SO...SO...SO...SO.......(翻:是的是的是的).」
一旦遇到沒有英文無法解釋,講日文我們也不知道的時候
就看到對面每位仁兄都不約而同拿起手機,拼命輸入...(原來日文手機有漢字字典可以查)
反正就是不找出解答不罷休的拼勁

阿慈開始壞心地想著......
如果一個晚上丟給一個日本人超過十個難解的問題,他們應該全部瘋掉

但是讓阿慈見識到認真程度到極致,是用餐快接近尾聲時
用餐中,其中一位日本人(在此簡稱TATA桑)推薦我們去他的家鄉:鐮倉
當我們表達出「好啊,去那玩玩應該不錯」的意思
TATA桑馬上又查起交通行程(日本手機真是萬能),然後用筆仔細寫下坐電車要怎麼轉車,轉幾站(還寫了兩種坐法)

阿慈和公子當場表示非常感激

沒想到吃飽飯後,TATA桑又主動表示要帶我們去網咖,幫我們查資料
TATA桑非常忙碌,幫我們開了兩台電腦,先幫另一位台灣同事找日光資料,
回頭又幫我們找旅遊地圖,並跟仔細介紹每一站有什麼景點,可以玩哪些東西等等,最終還把所有資料列印出來(彩色列印):包含轉車行程建議、旅遊景點....就差沒有叫我們去哪裡吃飯了
當然這上網費用及列印費用,我們都沒有花到錢
阿慈和公子感激萬分地,心中有種無以回報的愧疚

回到飯店,屁股還沒有坐熱,飯店電話響起來
TATA桑打電話來說:他漏掉很重要的訊息,他現在正在飯店大廳
阿慈和公子急急忙忙趕到大廳,只見TANABE桑氣喘吁吁笑著,手上還拿著一本專門介紹鐮倉旅遊雜誌
TATA桑說:這雜誌是他找到比較詳細的一本

挖~特地買了一本鐮倉旅遊雜誌

電車最後班車都快開了,TATA桑還去書局!

阿慈和公子感動到當場想五體投地膜拜

「TATA桑,我們素為謀面,你你.....我一定會好好盯著公子把你們的核子飛彈做好的....」阿慈心中OS大喊著

TANABE桑你也太愛你的故鄉了吧!一直擔心我們會覺得鐮倉太無聊不好玩嗎?
還是想要促進鐮倉觀光經濟?

最後我們照了這張鐮倉的照片,要送給TATA桑
(照片中的雜誌,就是TATA桑買的)

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日本人凡事認真的態度
宇宙無敵超級低調美少女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