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慈一直以為自己會是個好媽媽。

還蠻喜歡跟小朋友玩,有時遇到某些事情,也長很甜蜜地聯想,如果這時候我的小朋友問我什麼,我應該怎麼回答他,而我將來又怎麼教導我的小孩...........由於對小孩阿慈都能慢慢地聽他們講話,跟他們玩,朋友也常常稱讚阿慈對小孩很有耐心,將來應該是好媽媽。

講這麼長一段前言廢話,不是要自捧自己,而是要講:阿慈「一直以為」自己會是個好媽媽。

但是懷孕真的是非常痛苦

痛苦到,阿慈到現在還是沒有懷孕的喜悅,也無法想像肚子有個孩子。

所有的故事中,懷孕的媽媽,總是一臉幸福地對著肚子說:寶寶乖乖,媽媽好幸福喔,等著寶寶出來喔。

這對阿慈來說實在是天方夜譚。這些故事書,是不是省略掉很多沒有寫?

幸福的懷孕媽媽,到底在哪裡?

懷孕到現在,從來沒有幸福滿溢的感覺,實在讓阿慈非常有罪惡感,難道阿慈不是好媽媽?

阿慈說服自己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,有的媽媽想懷孕都無法成功,有的媽媽懷孕時,還得作勞力密集的工作,有的媽媽懷孕,老公拋棄她獨自面對生活..................阿慈一直很努力地要自己惜福,但是害喜真的非常痛苦。

從懷孕的第一天,就開始害喜,那是一種非常可怕,又很難形容的感覺。

每次想跟公子形容,但我看公子的眼神,我知道他根本無法了解。

想吐但是吐不出來,想吐的東西卡在食道和胃的交口的感覺。

吃下去的東西,全部卡在胃裡,胃也不會動。

請想像自己喝太多酒,突然之間吐意一來,但是吐意只翻滾到一半,讓你要吐吐不出來,但卻又時時刻刻都在要吐的狀態。

阿慈曾經決定放棄壓抑這種想吐的感覺,而大吐特吐,但是吐出來又是另一種痛苦,喉嚨也被胃酸燒得咳個半天,有一次半夜沒有東西也吐,吐出又苦又熱又酸的胃液,真的是瘋了。最後結論是:不要吐出來,算是兩害取其輕了。

不想吃東西,任何東西看了只想吐,但是肚子又常常餓,但是吃的東西又卡在胃,一吃就想吐。

另外,孕婦還有一點奇怪的生理變化:嗅覺變非常靈敏。導致街道上、家裡、車上...到處都是可怕的氣味,令人時時刻刻都想大吐一場。

這樣的痛苦,一天24小時,毫無間斷地,一刻都無法喘息,已經三個月了,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。

阿慈真的能感受久病厭世的病人心理。

真的很痛苦,病痛深深的黏在身上,甩也甩不掉,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改善,連減輕一點症狀沒有辦法。而且因為太痛苦,像個廢人一樣,什麼都不能作(阿慈已經推掉兩份工作,300萬的案子,漬~真可惜)

查遍書籍和網路,所有的資料都只淡淡寫著:「懷孕初期的不適,沒有辦法減輕,只要忍受到三、四個月,情況就會改善」

阿慈每天在瘋狂與自責中度過。

瘋狂,是因為各種的不舒服,動輒得咎的身體,真的把阿慈要逼到瀕臨崩潰的邊緣。

自責,是因為自責自己身體太嬌貴,又不是千金大小姐,為什麼這樣吃不了苦。

也很自責,明明當個母親就開承受這些,難道自己太沒有責任感,所以才吃不了這媽媽的苦。

因為痛苦,所以否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常常不舒服到半夜起來坐在廚房垂淚(怕吵醒老公)

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忍受多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