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生日。先祝自己生日快樂!恭喜你啊,變胖變醜變老了!
 
昨天晚上睡不著,因為凡事必先研擬計畫的阿慈,決定做出97年上半年的預算表,因為要算算生小孩要花多少錢。
 
結果算完就睡不著了。
 
發現好窮啊~~
 
上半年有些大筆支出:過年的孝順紅包、所得稅等等,扣除後,來算算還有哪些花費吧!
羊膜穿刺要花6000-10000
生產費用預估18000-25000(誰知道會不會剖腹)
坐月子花費30000(請媽咪幫忙,可是總是要包一下吧,我也不知道多少,只好一天以1000元估算,如果要坐月子中心,那費用就更是多了)
臍帶血預估80000........唉~好不容易生出來的寶貝,這錢還是要花下去吧!
過程中孕婦雜支:孕婦衣物、維他命、妊娠霜、托腹帶有的沒有的....估算25000
之後還有:寶寶用具(嬰兒床、嬰兒枕頭棉被、嬰兒推車、安全座椅)
還有還有:擠乳器、母乳收集袋、溢乳墊、哺乳內衣、備用配方奶、尿布、奶瓶、奶嘴、寶寶衣服、寶寶沐浴(浴盆、香皂、嬰兒油、棉花棒、嬰兒指甲剪、碘酒、濕紙巾)
還別忘了產後塑身衣(這是公子答應要買給老婆....價格就不寫了)
 
一筆一筆地算,算得驚心膽跳。
用Excel跑起現金流量,越想越睡不著,錢要怎麼調配啊~有沒有什麼花費可以刪掉~~
想啊想啊~
嬰兒床、浴盆用借的吧,想想誰家孩子大了,可以把嬰兒推車給A過來....還有A寶寶衣服,最好A到上幼稚園前都有得穿...
不是聽說,哪裡有在賣孕婦二手衣,明天上網查一查吧....
一定要有安全座椅吧,那要怎麼辦...
母乳這個擠乳器,還是買新的吧...
如果有母乳,那還要買這麼多個奶瓶和奶瓶消毒器嗎?
塑身衣還是要買啊,懷孕這麼辛苦,總要有一點對自己好,要是瘦不下來,公子變心,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......
 
就在擔心中昏昏睡去。
 
今早,把現金流量表拿給公子過目,報告預算(美少女怕公子沒耐心,還特地先分項,標好顏色,還有總結)
 
沒想到公子一點都不擔心,
 
擔心公子沒有看清楚重點數字,又趕緊就重點報告一下。
 
「嗯!」公子應了一聲,就把預算表放在床頭。
 
「你不緊張嗎?這樣我們到明年六月,錢就剩下這麼一滴滴耶」阿慈追問。看著公子,阿慈很確定公子現在很清醒,因為昨晚他老人家九點就上床睡覺了,所以一早起來神清氣爽,這時候跟他問什麼,他都能腦筋清楚地給答案。
 
一向老愛叫窮的公子,卻笑嘻嘻說「不會啊!」
我顫顫地指著那個「final」數字:「我想了一夜,這些都是必要支出,已經不能再刪了,預估只有3-5萬的誤差」
 
公子說不用擔心,就笑著去上班了。
 
唉~這傢伙,老愛顯得我窮緊張,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!算了!反正我就是愛緊張。
一向早上爬不起來的我,繼續睡不著!繼續咬著筆算magic number! 
 
後來,小珊姊姊電話來(阿慈之前到孕婦店發現奇高無比的價格當晚,就打電話跟表姊求救了!),她已經從家裡找了兩大袋孕婦裝,姊夫要來新竹可以順便帶給我!
 
真是欣喜若狂,好棒的生日禮物啊!
 
啊!上天有聽到我的禱告。感謝老天,感謝老爸,還有阿公阿嬤的保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