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︰寶寶in遊戲床 玩ing

哎啊!不好意思
嘿嘿!其實阿慈的陰謀訓練計畫不只一個,這是寶寶遊戲床時間。(不是當小狗時間啦!)

阿慈奉為圭臬的育兒書中說,每天要給寶寶獨自在遊戲床玩耍的時間,這樣寶寶可以學習專注力等等....不拉不拉,反正就是對寶寶很好就對啦。另外,遊戲床也是個安全的遊戲空間。

一開始要從五分鐘、十分鐘開始,讓寶寶學習獨立在遊戲床玩耍。
(不過不能久到讓寶寶哭,不然就前功盡棄了,所以要小心時時偷偷觀察寶寶,寶寶有不耐煩就要提早把寶寶抱起來)

成功的話,寶寶就可以自己跟自己玩耍一段時間,讓媽媽有時間做自己的事。

這很重要!因為阿慈在家裡帶寶寶,朝夕緊密相處,很擔心養出一個黏TT寶寶,不但對寶寶不好,而阿慈恐怕也會瘋掉。
而且以後等寶寶大一點,慈也要在家裡繼續接工作(不然私房錢水位越來越低,離貴婦之路越來越遙遠)所以除了汽車座椅訓練外,未雨綢繆的阿慈在寶寶三個月大就偶爾放寶寶在遊戲床吃草….喔不….遊戲….訓練獨立與專注力。

說起訓練,
其實從寶寶很小很小,阿慈就已經進行很多陰謀計畫(心機真重的媽媽)
對躺在床上閒閒無事的寶寶講故事書,也講英文故事書(從小訓練英文聽力)
 公子:他是聽得懂喔!轉頭對寶寶說:寶寶你真可憐!
 不過寶寶真的乖乖睜大眼睛看著馬麻念的故事書喔!
 公子:那是因為他還小,只能躺著哪裡都不能去,被迫的。

對寶寶唱歌,也是暗藏玄機。
早上歌唱時段,對寶寶唱伍佰的樹枝孤鳥專輯(阿慈和公子的最愛)
(訓練台語能力,台灣人當然要會講台語才行,這樣也才能跟阿公阿嬤聊天)

下午就換唱黃鶯鶯紅伶心事的Goodbye Girl
(複習一下英文聽力)

國語歌則唱字正腔圓的校園民歌(寶寶也喜歡國語老歌)
(阿慈比較少唱兒歌,因為寶寶以後幼稚園就會學,不用這麼早教寶寶)

阿慈都是固定唱某幾首節奏輕快、簡單的歌曲,
寶寶超愛,每次聽到前奏,就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!
(真是單純的寶寶,完全不知道麻麻的心機)

國台英三語齊力學習喔!
(其實阿慈原本還想加入日語,四個湊一桌,多熱鬧!)

不過這些歌也不是天天聽啦!因為唱上述歌曲得放CD,偶爾老媽累了,還是會偷機只唱娃娃國和三輪車給寶寶聽。


這麼多「課程」.........
嗯!寶寶真可憐,

不然每天陪寶寶,時間那麼多,難道餵完奶、換完尿布,整天跟寶寶大眼瞪小眼嗎?
總得找點事來做做啊!阿慈辯解。 
不過擅長做計劃的阿慈,死穴是恆心不足,這天衣無縫的完美教育計畫,不知道能維持多久
不過今天還是充滿活力向前衝吧!熱血的教育媽媽!

(照片:(續)今天汽車座椅訓練繼續加油中!)

嗯!寶寶今天又在看什麼?
因為不能被寶寶看見(寶寶看見媽媽就不願意在汽車座椅坐那麼久)
阿慈偷偷躲在角落,用相機Room in觀察寶寶(真是用心良苦的媽媽啊)

把鏡頭拉遠點.....喔...原來是看樹。
寶寶很認真地看很久很久,嗯!繼昨天冷氣觀察之後,寶寶將來志向從水電工轉向植物學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