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!剛寫完長篇大論「我如何讓寶寶乖乖睡午覺」得意之作
寶寶今天小睡又睡一半爬起來哭(真是現世報啊,做人還是要低調一點)。

漏氣啊!

唉!這就是人生啊!

當然阿慈知道寶寶為什麼今天小睡不好睡
(因為公子破壞了阿慈的育兒計畫,細節就不講了,本來寫了一篇文章罵了公子一頓,在第兩百零八次跟公子離婚後,阿慈還是決定原諒公子)
昨天打電話跟首領瑾報告過了(順便告公子的狀),瑾說沒關係,寶寶才四個月大,壞習慣還好改,而且已有午睡基礎,很快就可以回復原有的規則性。這才放心一點

真想到孤島去帶寶寶,離攪局的臭爸爸遠一點,等寶寶午睡習慣穩定了,再帶回來。
 
唉!不肯再睡的寶寶在小床上開始尖叫(寶寶你什麼時候學會尖叫的,唉!孤島在哪裡啊)
寶寶尖叫強度超高,鄰居都快去報家暴專線了

阿慈停止感嘆下去,得改個方法了

只好先亮出終止寶寶尖叫終極武器:好好吃奶嘴。

看到奶嘴,寶寶簡直像毒癮犯,雙手高舉急著抓啊抓啊!
急忙把奶嘴塞進嘴巴裡,手還急到抖抖抖...
(唉!奶嘴已經快上癮了,虧你老媽這麼努力地要你避開奶嘴的誘惑)

雖然有奶嘴,但是寶寶仍然繼續哭叫(含著奶嘴也能哭叫,真厲害)
為了要讓寶寶繼續躺在床上(決定今天達到最低目標,小睡時間內有乖乖躺在床上就好)
阿慈對寶寶發出「好棒喔」咒語

「好棒喔」這句話在寶寶很小很小時,在乖乖地努力喝奶時,阿慈就一直對埋頭苦喝的寶寶說:「寶寶!好棒喔!好棒喔!要乖乖喝ㄋㄟㄋㄟ喔」
沒想到寶寶居然記住了這句話,
剛滿月,那時還沒有領悟[寶寶乖乖睡覺九大心法]前,有一次寶寶晚上一直哭不肯睡,當阿慈對寶寶講這句話,寶寶居然就會忍住不哭哭
真的就忍住喔!讓阿慈仄仄稱奇。(這麼小就有「榮譽心」真不簡單,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嗎?)

但也不是每次都奏效就是了。(如果哭得太嚴重、太激動,寶寶早忘記什麼榮譽感嘞)

這次「好棒喔」光波奏效囉!
被稱讚的寶寶,轉頭看著馬麻,一副很為難的樣子(「本想繼續哭,可是被稱讚了,怎麼辦」大概是這樣的為難吧)

看到寶寶遲疑地忍住了哭,阿慈繼續趁勝追擊「寶寶好棒棒喔!不哭哭,不哭哭很棒喔」
天真的寶寶開始努力忍住不哭(真好拐啊!)

配合「好棒喔」+「噓噓噓」咒語,緊接著發出手貼貼臉頰攻勢(這是阿慈發明,寶寶的最愛)
寶寶臉頰貼著媽媽的手心,兩隻小手馬上跟著抱著媽媽的手,一副幸福滿足的樣子。
改天真要發明個「寶寶不哭超好用媽媽假手」,應該會熱賣吧(這位媽媽,只有你寶寶買吧!)

邊想著有的沒有的
阿慈繼續對寶寶洗腦「寶寶好棒棒喔!不哭哭,不哭哭很棒喔,天底下的寶寶都沒有在哭的呦」(這位媽媽你也太會虎爛了吧)

總算寶寶乖乖躺在床上安靜下來。
但是沒有乖到睡著。

唉!沒關係,慢慢來,國父推翻滿清也是要經過十次革命

看阿慈使出全身精力,下午的小睡前要讓寶寶累一點,讓寶寶在規定時間上床就昏昏睡著。

衝破寶寶午睡危機!衝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