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秀幾張我愛兒的最新照片,
最近買新帽子囉!

(照片:寶寶的新帽子)

咦!寶寶在看什麼?


原來是在看拉鍊!最近寶寶對拉鍊很有興趣,會研究很久。


好,回到正題。
看到這標題,眾親友請勿緊張,阿慈沒有又懷孕啦!

只是阿慈從寶寶出生那一天,就開始在想要不要生第二個寶寶,
這也太早想了。。。。。

呦!不要忘記阿慈的本業就是未雨綢繆,專長就是擔心一些[實際上可能根本不會發生的]事情。

當阿慈還是荳蔻美少女時(嗯...大概是兩年前)
如果你問我要生幾個小孩,
阿慈會低頭害羞(少裝了,你這傢伙)的說:人家想生兩個,或是三個也可以啦!

生完小孩後,阿慈如果再遇到還沒生過孩子的女孩,用夢幻的眼神說著自己計畫想生幾個,
阿慈大概會摸摸她們的頭,說:「乖!等你生過後再說吧!」
(傻孩子,等你生了就知道了!!喝!)

剛生完孩子(對喔!阿慈的可哭可泣的生產記事到現在都還沒生給大家),
剛嚐過那生產撕裂的、漫天的痛,
根本就是斬釘截鐵地說:「頭啦!不生啦不生啦!我瘋了嗎我?!」
尤其加上阿慈的懷孕生涯根本是用一個「慘」字來形容!

後來寶寶太可愛,阿慈更不想生第二個了。
因為覺得自己全部的愛都已經給了寶寶,再生第二個,似乎是不公平的。

最近,
則慢慢地在想,生第二個跟寶寶一樣可愛的也不錯。
懷孕的辛苦和生產的痛,應該一咬牙就過了(時間果然是記憶的敵人啊!還會簡化過去發生過的事實)
公子也由堅決不生第二個,也開始考慮如果再生一個女娃兒來玩(來打扮打扮)也不錯。

如果要生,
那要生女生還是男生呢?(又不是你決定,這也要擔心)

本來阿慈在荳蔻少女時(又來了,這是怎麼著!)
是想要生一男一女,而且要先男生再女生,因為覺得[哥哥+妹妹]是世上最完美的安排了。

現在倒是覺得再生一個男生,比較妥當。
一來,跟寶寶一樣可愛的男生,多棒啊!兩兄弟也可以一起玩兒。
二來,自古媽媽和女兒的關係就是緊張的(就如同爸爸和兒子會互相叫囂是一樣的),從小到大只會跟男生混在一起的阿慈,又很不會跟女生相處。

本來就怕自己太疼老大的阿慈,如果生女兒,恐怕自己會「很---」偏心,

當女兒哭著撒嬌,阿慈恐怕會說:「這有什麼辛苦的,我在你這年紀可是....(碎碎唸自己當年勇到天荒地老)....」
如果兒子撒嬌...阿慈就會說:「好好好...你看要怎樣就怎樣吧!」
(因為阿慈沒有經歷過男生成長歷程,自然會變得寬容)

重點是,
阿慈最怕聽到什麼「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」這種話了!
什麼前世情人!公子的前輩子、這輩子、下輩子、下下輩子、幾百萬輩子...全都是我的,你滾邊去吧你!
你老爸是最愛你老媽我的!!!(這句話寫起來,好像怪怪的)

如果女兒抱著公子說:我最愛把拔!我最愛把拔!把拔抱抱!抱抱!
我最愛的男人被別的女生抱著啊啊啊!!!!

看到這樣,阿慈還得裝大人成熟樣,實在太強人所難了。
何苦生了一個可愛又青春貌美的小女孩,整天黏在把拔身邊撒嬌撒嬌,把媽麻踢一邊.....

阿慈做不到啊!
做不到!做不到!做不到啊!......
(原本只是在寫[要不要生第二個寶寶],最後怎麼寫得這麼激動?!)

(也許當了女兒的媽,就又會無怨無悔接受了吧)

以上,是最近常在阿慈心底的煩惱之ㄧ。
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