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快到了,母子倆曾有這樣的對話。
慈:「寶寶!你覺得這世界上是只有一個聖誕老公公,還是有很多個?」
寶寶理所當然地回答:「當然很多個啊,世界上小朋友那麼多。」

讓人突然很好奇,不知道寶寶心中對聖誕老公公定義是甚麼。

昨晚睡覺前,寶寶超興奮:「馬麻!這次是我第一次過聖誕節,好高興喔!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會送我甚麼禮物。好期待唷!」
(害媽媽開始冒起冷汗,半夜又跑到7-11去補買小車子當禮物)

早上媽媽還在床上迷迷糊糊,寶寶房間已經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接著就是兄妹倆一搭一唱的歡呼聲。
寶寶:「哇!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!真的有來耶!」
貝貝:「對呀!對呀!」

聖誕快樂呀!寶貝!
還有,謝謝聖誕老公公。


後記:
其實媽媽內心還是一直在擦汗,因為早餐時候,寶寶一直問有關聖誕老公公禮物的問題,像是:馬麻有收到過嗎?大人有聖誕禮物嗎?只有小孩才有禮物?...巴拉巴拉一堆問題。這樣繼續發展下去,真是一大串。阿慈的老媽常說:「說一個謊言,得說很多個謊來圓。」
有違阿慈對小孩有話實說的原則,只好很多回答都避重就輕,採選擇性地回答。(擦冷汗擦冷汗

後來,看寶寶太興奮,媽媽還是忍不住打了預防針說:「寶寶!你今天到學校,還是不要提你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禮物的事。」
寶寶:「蛤~~~為什麼?」
慈:「啊.....嗯.........因為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收到禮物,你這樣講,他們可能會難過。」
寶寶:「喔!那是因為他們不乖啊。」
慈(內心冒冷汗但強裝鎮定):「也不一定是他們不乖,有可能他們不知道啊。像是沒有聖誕樹,聖誕老公公也不知道他們家...像你以前不是也沒有收到禮物,今年才有。」(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)

寶寶:
「那告訴他們就好了呀!」
慈:「他們的爸媽不一定有空準備啊!」
慈補充:「這世界上有些人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,但是聖誕老公公要相信的人才看得到,不相信的人就看不到。就好像可能有人沒看過北極熊,就不相信這世界上有北極熊....」(好爛的比喻)

寶寶:「我相信這世上有北極熊。」後來就跟媽媽討論起北極熊的事。
呼~~~~
阿慈到現在還是有點焦慮,有關聖誕老公公的事情。
這樣做是好是壞?

後後記:
下午接寶寶放學時。
寶寶說:「馬麻!不是你說的那樣!大家都有收到,今天大家都在講聖誕老公公送他們什麼禮物。」
呼~~(媽媽大呼一口氣)
(謝謝幼兒班各位爸媽們一同攜手合作,這樣阿慈就放心多了)

但擔心成癖的阿慈還是叮嚀了一句:「寶寶,但還是不要一直講這件事。」
寶寶:「為什麼?」
慈:「可能還是有小朋友沒有收到,你們這樣講他們會很難過。」

寶寶貝貝人生的第一個聖誕禮物
接下來就來看看寶寶貝貝人生第一個聖誕禮物們囉!
阿慈對聖誕禮物的想法就跟眾耶誕故事書內容一樣,是一個可愛、小巧的禮物,而不是大型包裝的華麗聖誕禮物(那種可能等寶寶貝貝長大再說)
這也是因為寶寶貝貝還小的關係,禮物不用多複雜、盛大。
像兔子小白最後是拿到一顆種子和聖誕老公公的午餐三明治,林明子故事中的兄妹三人的禮物也是非常簡單的。

另外,兩個人的禮物都是一模一樣的,因為兩人年紀小又相近,所以一定要買一樣的,才不會有人傷心嘟嘴。

今年聖誕禮物的安排就應寶寶的要求,跟"小雞過聖誕節"故事書一樣,分成四大項:(由來請點:關於聖誕節(2)一關於寶寶的聖誕禮物(5Y6M15d))。

1.小點心兩小包:這是寶寶許的願望,小雞們的耶誕襪裡塞滿可愛糖果和餅乾。
阿慈買的7-11那種稍貴很精緻不常見的小包裝巧克力們(一個是Ritter Sport小巧克力四個一組,另一個是日本牌子9個一組)。
一來不會出搥,二來那巧克力一組有多種口味,寶寶貝貝每吃一種都有一種驚喜,三來這樣很精緻特別,聖誕老公公的禮物當然要跟平常常見的零食不一樣。(當然要拆掉外盒包裝,重新用可愛透明袋包裝起來)
(照片:7-11的高檔巧克力,有很多種口味。下面照片是是27入,阿慈買的是9入,而且剛好兩件打八折。不過吃起來,阿慈覺得Ritter Sport比較好吃,當然對小孩來說都很新奇好吃

巧克力.jpg  

2.小車子各一台:這是因為寶寶一句『好期待呀!』,讓阿慈很心虛怕禮物不夠豐富,半夜臨時在7-11買的(半夜出門也是因為媽媽找不到空檔買禮物包裝紙,試圖在晚上10點出門找,答案是新竹是個荒涼的地方,半夜10點那兒都買不到包裝紙)
當然車子外包裝也拆掉偷偷丟了,往後的日子才不會在百貨公司被認出來(詳情請參考:關於聖誕節:媽媽的小煩惱

(照片:聖誕老公公的禮物:裝在襪子裡的小點心和小車子)
12DSCN6210 - 複製.JPG

3.小火車和鐵軌:一起玩的玩具,跟小雞們一樣喔。
 阿慈內心矚意的是陽春版電動火車軌道
組(發條的更好),而不是百貨公司常見的那些火車組,百貨公司找來找去都找不到,也買不到發條為動力的小火車,最後才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組小巧可愛火車軌道組而且只要450元!
 聖誕禮物.jpg  

4.書一套:這是在Costco看到介紹各種車的繪本,寶寶很喜歡這類的故事書,看來很精緻,就忍不住買了。而且小巧可愛又是英文,非常像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。
(照片:聖誕老公公的禮物:Costco各種車子的組合繪本,聖誕老公公也希望你多看書啊!)
15DSCN6225 - 複製.JPG

5.額外-手錶(貝貝才有):這是貝貝許的聖誕願望,雖然只有貝貝有。但不用擔心寶寶抱怨,因為他在九月上學時,阿慈已經買給他類似款式的手錶。

(題外話:跟哥哥款式一樣的手錶,居然已經停產,阿慈網路上搜尋多日才找到)

好啦!鏡頭回到耶誕夜的深夜。
襪子鼓鼓的,表示聖誕老公公來過了唷。

01DSCN6188 - 複製.JPG

聖誕樹底下這裡也有喔~大小兩包。
 02DSCN6189 - 複製.JPG

聖誕老公公沒有包裝紙,半夜也沒得買。
隨便拿很多張零散的包裝紙拼了一下,幸好寶寶貝貝年紀小,也沒收過任何包裝過的禮物,所以不會注意到這個細節。
03DSCN6191 - 複製.JPG

聖誕老公公偷看一下,確認寶寶已經睡了。
04DSCN6192 - 複製.JPG

小貝也睡了。
05DSCN6193 - 複製.JPG

隔天早上起床,寶寶發現襪子裡真的有禮物超開心,奔到媽媽房間叫媽媽來看聖誕禮物。
寶寶:「馬麻你看!你看!」
06DSCN6194 - 複製.JPG 07DSCN6195 - 複製.JPG

賴床中的貝貝還有點迷糊。後來也很高興地向媽媽秀她的禮物。
08DSCN6207 - 複製.JPG 09貝貝禮物手錶.jpg

快上學了,所以只讓寶寶拆小禮物。
寶寶每拆一樣禮物就歡呼一聲:「哇!跟小雞一樣有點心耶!YA!YA
貝貝跟屁蟲:「有點心點心!YA!YA!」
寶寶:「哇!有兩包!好漂亮喔!」(當然漂亮,那包裝袋是另外去文具店挑過的)
寶寶:「哇!還有小車車好棒喔!」
貝貝:「哇!有車車耶」(完全跟著哥哥講話,跟隻鸚鵡一樣)
11DSCN6209 - 複製.JPG

放學後,先要求吃個巧克力,果然寶寶對「巧克力有多種口味」這件事非常高興,仔細謹慎研究很久,才決定要挑哪顆來吃。
還要媽媽先照相留做紀念。
寶寶禮物-糖果.jpg  
迫不及待拆另一個禮物。
寶寶:「哇!好多車子的書,好棒喔!」(補充:寶寶太愛聖誕老公公這套書,後來這套書就被偷偷藏到他的床上去)
16DSCN6227 - 複製.JPG

其實貝貝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寶寶幫貝貝在襪子裡又找到一盒禮物,貝貝飛奔要媽媽幫忙拆禮物,發現是手錶,超開心。
貝貝:「YA!YA!YA!是手錶耶!
寶寶:「給哥哥看!」貝貝把手錶秀給哥哥看。
寶寶看完轉向媽媽:「馬麻,聖誕老公公送貝貝手錶耶!」
慈:「對呀!因為貝貝有說過想要手錶呀!」(詳情請點:[寶貝日記]DIY自製聖誕樹之PART2-上燈(5Y6M07d+3Y6M08d)第一段)
13DSCN6213 - 複製.JPG

馬上要媽咪幫忙戴上。
14DSCN6221 - 複製.JPG   

再來開第二個大盒子。
17DSCN6228 - 複製.JPG 18DSCN6231 - 複製.JPG

拆禮物的期待是最快樂的"模們"呀~
19DSCN6232 - 複製.JPG

寶寶:「哇!」
貝貝:「哇!」
20DSCN6234 - 複製.JPG

寶寶:「哇!是火車鐵軌,跟小雞一樣。」
21DSCN6235 - 複製.JPG

(媽媽內心OS:那當然~)小雞們的禮物↓
DSCN6455.JPGDSCN6456.JPG  

22DSCN6236 - 複製.JPG

表情好可愛,小人兒的第一個聖誕節,最值得紀念。
天真可愛的人兒啊!

等到以後變成欠扁的臭小孩,講些「什麼嗎!我要的聖誕禮物是YEG009那款,不是YNG009喔!拜託~(拉長音)~我怎麼可能喜歡這個~~」(還擺出超欠打嘴臉)
(這位媽媽內心小劇場也太豐富)

要珍惜!要珍惜啊!
雖然現在吃飯愛講話或者慢吞吞讓媽媽氣得七竅生煙,但還是天真無邪啊!等到以後不用把屎把尿幫忙擤鼻涕時,孩子也變成不可愛的少年郎了(感嘆)

寶寶馬上跑到客廳組裝起來。
23DSCN6237 - 複製.JPG

OK了!
24DSCN6247 - 複製.JPG

「組好了!咦!怎麼沒有火車呢?」寶寶問。
(傻孩子,當然是跟小雞一樣放在襪子裡了呀!)

(照片:後來就又拆掉,寶寶自己發明其他組合方式)
 25DSCN6349 - 複製.JPG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