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幫寶寶刷牙,發現下面兩顆門牙在輕輕搖動。
難道這麼早就換牙?

慈:「寶寶!你下面門牙在搖耶!那表示你可能要換新的牙齒了。」
(接下來媽媽當然馬上非常盡責地開始洗腦,講了一堆有關為什麼小孩有乳牙,又為什麼要換恆牙,請好好珍惜這第二次機會...巴拉巴拉)

寶寶:「你講的那些我都知道啊!恆牙沒了,就沒有了,不會有新的牙!」
慈很滿意自己過往有洗腦成功:「對!」
很容易樂觀的寶寶馬上就轉換情緒:「喔耶!我明天就有新的牙齒了!喔耶喔耶!!」

........=_=............

(沒這麼快,兒子)

慈:「沒這麼快!我只是說「可能」,你還這麼小,通常沒這麼快換牙的吧!」
寶寶:「對啊,我才五歲!牙齒可能要等我六歲、七歲才長出來。」

(應該也沒這麼慢吧!畢竟已經在搖了。)

補充:至於去年五月在露營時撞歪的門牙,搖搖晃晃經過三個月後,真的穩定下來,雖然有點內歪,但沒有變黑也沒有掉下來。
查網路上很多說法,大部分是說等一個月,但是我們等了一個月還是搖搖晃晃,讓媽媽膽顫心驚,幸好後來又查到有一說是三個月才會慢慢穩定下來,結果事發三個月後,門牙慢慢有點回位,也不再搖晃得厲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