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話說阿慈每天都教寶寶揮手說掰掰,一天至少要練習兩次以上。
下午散步跟大樓管理員伯伯揮手說哈囉和掰掰,晚上睡覺前跟把拔揮手說掰掰晚安。當然如果散步路上遇到好心的店老闆以及路人甲乙丙,也會練習揮手說掰掰。

練習頻率如此高,卻始終不見寶寶有要「揮手說掰掰」的跡象。
比起一個星期就看懂喝ㄋㄟㄋㄟ的手勢,三天就學會拍手,只能說寶寶的選擇性學習實在太深奧了。

終於在幾百次(有這麼多嗎)「睡前與親愛把拔掰掰說晚安」練習後,
四、五天前,在阿慈還沒提醒、公子也還沒對愛兒說掰掰之前,睡前的寶寶就突然對要出房門的公子(把拔)背影狂揮手,
這麼突然。
好像大腦下的「揮手的指令」傳很久很久,今天才終於傳到寶寶的手部神經,然後就沒有預警地突然揮起手來。
寶寶很開心揮手揮得很起勁。
雖然動作很怪異(正常是左右揮,但是寶寶是手心朝前的上下揮,很像希勒特的納粹手勢)
但已讓這對呆頭父母十分驚喜。

喔!寶寶終於會掰掰了!

從此,睡覺前都能看見寶寶對公子的「納粹式揮手」掰掰。
公子都還沒轉身跟愛兒說掰掰,一坐到床上的寶寶就已經迫不急待地伸手上下揮動,動作之快,很像被制約的機器人,設定大概是這樣子"一坐上床,手就必須馬上舉起來揮"。
實在很好笑,
公子:「寶寶,把拔都還沒轉身過來,跟你說晚安掰掰,你是在揮什麼?!」

有趣的是,今天下午要出門散步,坐在玄關嬰兒車裡等媽媽穿鞋子的寶寶,自己先比出「燈」的手語,當阿慈說戴帽子囉,寶寶又趕緊比出「戴帽子」的手語(真是忙碌啊)
接著寶寶好像突然想起什麼地,舉起手來不停地揮掰掰,大概要預先練習等等看到管理員伯伯要揮手吧!
寶寶揮手揮個不停。
慈只好對寶寶說:「好好,寶寶好棒,揮手掰掰喔!現在先不用揮啦,等一等,看到管理員伯伯再揮就好了。」
寶寶看看媽媽,又認真地練習揮了幾下,眼神還非常嚴肅認真(超好笑,差點讓阿慈又內傷...寶寶啊!有必要這麼認真嗎?!)

阿慈心想這是很大的進步喔!寶寶要主動跟人打招呼囉。

結果,下樓到了管理員室前。
管理員照例非常熱情地問候寶寶,然後跟寶寶揮手說掰掰。
可是..........寶寶卻默默毫無動靜,只是一直盯著管理員伯伯看(有對伯伯笑啦但是手卻毫無動靜)。
看看看看.............一直看到嬰兒車都推出大門,寶寶還是沒有舉起手揮揮揮.......

(寶寶,你剛剛不是很努力地在玄關一直練習嗎?怎麼臨時又決定不要揮手了呢?)

是臨時又覺得太害羞不敢揮手嗎?
寶寶的小腦袋瓜真是個神祕的謎啊!!

(寶寶:人家還沒有準備好嘛......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