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年清明節塞車八小時的慘痛經驗,
為了不在清明節塞車,公子決定提早一個星期回南部去,

結果回程還是塞在高速公路上,定點不動,是怎樣?!全台灣的人都突然決定提早來一起擠嗎?

不是慢如龜速,也不是走走停停,而是定點不動!
放眼看去,一望無際的車龍,一台接一台,台台相連到天邊啊!
警廣的報導說,全台灣的車子都停在高速公路上了,

塞了一個多小時,本來就沒啥耐心的公子,看到交流道就下了,並且啟動萬能GPS,尋找替代道路。

「全都塞車,我要下去,找條路走....不然到台中吃晚餐完,再走」公子下令。
「啊!....」昏睡中的阿慈驚醒,連忙翻出萬能的地圖,首先得先搞清楚公子現在是開到哪裡去。
(公子的GPS就是老婆阿慈)

公子是從員林交流道下,
根據可愛的警廣小姐路況報導,兩條高速公路在中部路段,幾乎全是塞到定點不動。
GPS慈看看地圖,就算走省道到台中吃晚餐,也是殺進車陣中再塞出來,
決定走省19轉西濱快速道路,避開塞車路段後再接北二高。
(照片:[絕對不會迷路超詳細]之萬能地圖)

題外話:戶外生活這款地圖集,身為資深GPS慈非常推薦,不但標示清楚易讀,而且標示詳細,連各家便利商店、加油站、銀行、公寓大樓名字等等都有標示,這些地標可以協助你看地圖時判斷自身位置,或者確認何時該轉彎。讓阿慈常常可以化身成預知慈,預先跟公子報路況。
「等等過了7-11和麥當勞後,你會看到一家屈臣氏,然後就右轉一條小單行道....」
有了這款地圖,阿慈比GPS還準,公子非常欽佩。

原本抱一絲絲希望,希望最靠近省19的[7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]有完工,可以更快到西濱。
不過如同地圖所標示的,還沒施工完(別打混了,公路局)
所以得走員林大排到鹿港,再接西濱快速道路。
(照片:只完成一半的76號快速道路)


原本還擔心員林大排水道,到底好不好走(因為很少有道路叫大排水道這種怪名字)
阿慈心中非常忐忑不安,要是路很小條或走錯了,原本就被塞車塞到煩的公子......恐怕會暴跳如雷...

幸好這條路又大又直,重點是車非常少,開起來非常暢快。
公子非常滿意,這才讓報路慈放下心中大石。
路上風景迷人,這條路讓司機與乘客都非常開心。
(照片:走替代道路員林大排水道,塞車後走這段路程,真是心曠神怡)


半路有家7-11,決定先下車放風一下,不然等等就要上西濱,那可是杳無人煙的荒涼地方。
(照片:路邊7-11順便休息一下,也讓寶寶放風一下)

這家偏僻的7-11好熱鬧,擠滿「同是天涯塞車淪落人」,看來不少人都決定走西濱快速道路,
也都先來這裡伸伸懶腰,買補給品。


7-11被擠得熱鬧滾滾,到處是買飲料、零嘴還有買玩具哄小孩的外地人。





出來剛好看到美麗的落日,很漂亮。
意外的驚喜。
果然美麗的邂逅都不是發生在計畫中的道路上。
(照片:落日in大排水溝)


(照片:再來一張落日照,天上的雲也很美,這時就會惋惜自己手上是傻瓜相機,無法忠實捕捉美景)


不久就很順利地上西濱快速道路,車子很少,道路又是高架沒有紅綠燈,開起來很快。

好景不常,開一陣子,西濱封閉,又被趕下來。改走省17道,
地圖上不是標示這段一直到苗栗通霄都已經完工了嗎?
氣得阿慈當場打電話去公路局抱怨。

GPS慈邊看地圖,又要對路標又要報路,還要安撫醒來百般無聊的寶寶,比不可能任務裡的湯姆克魯斯還要忙...(叫湯姆克魯斯來哄一個卡在寶寶座椅,哪裡都不能去的九個月大寶寶,看他還能多瀟灑)

幸好阿慈很有先見之明,剛剛在7-11,就從行李裡把寶寶的玩具全搬到車上來,加上奶嘴,能哄得寶寶一時半刻的安靜(寶寶安靜才能保持司機愉快的情緒,這很重要啊!)
(照片:手忙腳亂又要看地圖又要哄寶寶的混亂慈,寶寶還把奶嘴給吃顛倒)


後來,寶寶灰一灰,玩玩具,啃固齒器,沒得選擇只好又睡著。
(幸好後來順利又開上西濱,高速容易讓寶寶昏昏欲睡)

再次上西濱後,就一路順利了。
傍晚八點多快到新竹時,卡在汽車座椅睡得很累的寶寶,想翻身又翻不了(安全帶卡著),氣得啊啊啊的抗議,看寶寶一直想要翻身睡又不行的畫面,實在超好笑,阿慈想笑又不敢笑出來,趕緊繼續又用奶嘴又用手拍拍拍....哄寶寶安靜乖乖睡,不要吵把拔.......

從台南到新竹,整整從下午三點開到晚上八點多,才到家,超累。
回到家,慈和公子忙著整理行李、把一堆東西歸位、把床圍、床單鋪回嬰兒床、CD隨身聽接回喇叭、ㄋㄟㄋㄟ和副食品放到冰箱冰、擠奶器放回書房......,然後洗奶瓶和擠奶罩、洗衣服、澆花,忙得團團轉,還要餵寶寶、幫寶寶洗澡....
到了半夜,阿慈已經是邊擠奶邊打瞌睡。趕快忙完、上床睡覺去。

返鄉,真是超級累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