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照片:月子中心裡寶寶的床每天都能曬到陽光,阿慈很喜歡這樣,還能把被子、熊熊曬得香香的)

老媽照例又幫妹妹算了八字重量,
我們家的八字重量是這樣排的:寶寶>公子>妹妹>阿慈....
(唉~這不用排也知道!我們家命苦指數自然是阿慈排在最後,服侍前三位無怨無悔到終老~)

近來眾親友常問一個問題:「坐月子時,老大怎麼辦?」
阿慈的答案就是:全部打包一起帶進去!
在月子中心養孩子兼做月子,摸蛤仔兼洗褲,
還可避免太想老大而夜夜垂淚到天明。

月子中心可以讓寶寶進駐嗎?
嘿!阿慈可是選了號稱六星級的月子中心,自然是「您的希望就是我們的願望」。
加上訂房前,阿慈早已 醜話先說在前頭 (誤)先好好溝通過,而且接待客服為了接單,當時當然「很多都好商量」...

那怎麼帶?怎麼睡?怎麼吃?這自然難不倒媽媽界諸葛孔明慈,早在生產前阿慈就已經沙盤推演很久了....而其餘不足的地方,別擔心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,所以一點問題都沒有。
沒想到,住進去後寶寶在月子中心每天是快樂得不得了...詳情請點→寶寶in月子中心的一天....
(啊~點不進去!沒有錯!不是你電腦壞了,是忙碌慈還沒有寫出來。請再等等唷~~~~)

今天先為各位說明寶寶睡覺的地方。
當初看上這家月子中心最主要原因就是房間夠大,能養孩子,也夠擺下一張嬰兒床。

所以浩浩蕩蕩進駐月子中心的行李中,還包含了一張嬰兒床(如下圖↓↓↓↓↓↓↓)

阿慈研究半天,決定放在大片落地窗突窗部份。

就這樣大剌剌放在原本名家設計的房間裡,
一放上去,整個房間的優雅度頓時low掉,歐巴桑值上升200點(唉~~)
(再見下圖↓↓↓↓↓↓嬰兒床未進駐前的樣子)。


其實人家原本設計,是要讓媽媽邊吃飯邊看美麗的窗景。
結果被寶寶賺到了,寶寶每天就在一片綠意中起床,草地上常有小鳥,寶寶早上起來總要看上好一會兒。加上早上的陽光灑下來,曬曬太陽,嗯~真是健康得不得了。




除了麻雀外,偶爾也有其他種類的鳥類在窗外漫步。
寶寶著迷地看很久,讓作媽的一整個欣慰(→阿慈有「只要是大自然什麼都好」的症頭,老覺得只要讓愛兒曬曬太陽、在草地上滾一滾,寶寶就健康得不得了,作媽的就算盡到健康育兒的義務了)


還可以順便曬被子...陽光天天宅配到房間裡,真棒!


回到原來在講的話題,
諸葛孔明慈選擇此處放嬰兒床是經過百般思索滴,因為這裡離大床最遠,加上用窗帘隔離,寶寶也算是獨立一間房(原本公子還提議讓寶寶睡在浴室,也是獨立一間房,這位把拔你可以再誇張一點)。

這樣子等30天月子做完,寶寶回家睡回自己的房間,比較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。
(如果30天都跟把拔媽麻睡同一張大床,或者從小床旁就能看見爸媽入睡,這就「由奢入儉難」了,因為天天和爸媽親蜜入睡的寶寶,回家可能無法適應又變回孤獨一人睡獨立房間的狀況。)

這是為了寶寶睡眠習慣不倒退嚕的權宜之計啊!


起初用窗簾只是為了空間區隔,以及不要讓早上陽光太早叫醒寶寶(我們家起床時間是九點)
到後來窗簾越拉越多,還真的隔出一間兒童睡房來著。
(照片:寶寶睡床窗簾拉法-進階版)


這樣寶寶就能獨立入睡。


可是愛兒九點上床,剩下的時間難道夫妻倆無聊地玩指頭嗎?
公子上班廝殺一整天,要讓他沒電視看也太可憐,加上世足賽開打了,不參與這場盛事,還能算是地球人嗎?...........總總的總總,到最後公子發明了終極版。

為各位介紹...當不得已得和寶寶睡同一間房間,極度想看世足賽的爸媽如何看球賽,
.........
.....
...

噹噹!

(照片:寶寶睡床窗簾拉法-終極版)全包!完全不透光!爸媽依然能看世界足球盃,毫不影響寶寶睡覺。
快按一百個讚!

缺點:看到進球或沒進球時,夫妻兩人都快忍到內傷~~(看完四強後可能就要吐血了←內傷太嚴重)

瞧!在終極版裡的寶寶睡得非常香甜。
完全不知道看足球賽事的爸媽正在"在心底"亂吼亂叫,激動時也只能搥床鋪,這樣看球賽超內傷的。


看到此,眾親友可能又會問,那看無聲電視好看嗎?
別擔心,貼心的月子中心每間房間均有提供電視無線耳機,原意是讓做月子的媽媽休息時,陪宿的把拔還能看看電視,結果被阿慈夫妻倆拿來偷看世足賽。

(照片:公子看世足賽的全套配備:耳機+汽水+乖乖....枉顧夫妻情誼,大喝冰涼汽水,真是千夫所指)


可憐產婦只能喝中藥飲品配爆米花....


以上就是我愛兒在月子中心的睡眠篇,報告完畢。

註:一開始寶寶還能乖乖躺到床上睡覺,但乖乖幾天後,開始皮起來,頻頻爬起床從窗簾探出頭笑著偷看爸媽,講幾次不聽後,阿慈最後只好祭出罰站(別擔心,大概站2-3分而已),連著兩天在沉重的氣氛下被罰站了兩次,寶寶不敢開玩笑,知道媽媽是認真的,之後就又繼續乖乖睡覺,叛變再度被平定。

史稱「嘿嘿嘿我不要睡不要睡要玩玩」之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