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照片:球魁!?這位媽媽籃球火都已經演完了)
好久沒有Po我家寶寶的照片了,這是第一次這麼晚寶寶還在外頭...

好多天沒上部落格,因為阿慈和公子渡假去了!
從查資料準備假期,加上渡假回來阿慈連續昏睡幾天,今天才上來部落格報到!為什麼這麼累呢?
如果你帶五個月大Baby出去渡假,就大概知道為什麼阿慈渡假回來,還得連續昏睡幾天。

說到渡假這件事。真懷念啊!
以前還蠻常旅行的。
因為公子工作太辛苦,勞心工作告一段落,公子就會頒聖旨說要出去玩,到遠一點的地方旅行或者出國去。阿慈就會領旨去籌劃,這些年也玩了不少地方。

如同台北蓋捷運有交通黑暗期。
自從有寶寶後,我們家也進入旅行黑暗期。
懷孕被公子禁止出國,有寶寶後在家孵蛋也不能出去玩。
當然阿慈得不到,公子也別想得到!!!!!
在凡事要公平的情況下,公子也得那兒都不去乖乖陪阿慈家裡孵蛋,攜手共度黑暗期。
兩人都悶-壞-了-

所以寶寶一滿五個月,公子迫不及待想帶寶寶一起出門玩。

去哪玩?
嘿嘿…………………
到宜蘭礁溪老爺泡溫泉喔,是貨真價實的大爺式渡假喔!(公子的最愛)
好朋友說秋天要到礁溪老爺泡湯,過了幾天,我家公子想想居然頒了聖旨說,那我們也去礁溪老爺玩玩吧!順便放個長假,看還要去哪裡玩。

哇!礁溪老爺耶!當貴婦喔---
貴婦…
貴婦…
貴婦…
(這位媽媽你忘了你還有個五個月大的Baby吧!不過阿慈滿腦子都是在礁溪老爺六星級飯店享樂泡湯的景緻,想像中,寶寶也被美化成乖乖在一旁泡湯笑呵呵)

礁溪老爺ㄟ可是頂級的渡假飯店,平常可得上萬才能進住的嘞!
阿慈馬上領旨去籌劃假期。
恰逢礁溪老爺有個什麼華麗冒險專案,打折後價格勉強在接受邊緣,還是一泊二食的唷(整個專案看不出有什麼冒險,不過便宜就好)
美少女和公子最愛泡溫泉了。

要-出-門-去-玩-囉---
趕快籌劃籌劃.....

常看阿慈遊記的眾親友應該都知道。
公子喜歡大爺式旅遊。跟喜歡當背包客的窮苦慈相去甚遠。
可能平日工作花太多腦細胞,公子對假期只負責付錢,不做任何比抬起食指更複雜的工作。
咦!不公平,難道阿慈平日工作不花腦袋嗎?反正兩人中阿慈都是比較苦命的那個(ㄚ環命?!)。好啦!公子工作真的非常非常辛苦,而且付錢是大爺啊!

開始籌劃假期的阿慈超興奮,每每研究到深夜。(有什麼好研究的?)
只是找找飯店網站還有景點網站就夠讓阿慈High半天。
第一次帶寶寶出門,要研擬適合寶寶的旅行,還上網查看寶寶到底能不能泡湯。

現在寶寶還小,不能到很多景點,會太累。
(起床每清醒兩小時就累到得睡覺的寶寶,就知道他能承受的刺激有限)
所以渡假式飯店是最好的選擇。

最後拍板定案,決定宜蘭-台北,三天兩夜的旅遊行程。
配合寶寶需要比較安定的環境,故行程都是待在飯店裡面享受設施、好好休息。

行程決定好,接下來就是行李!行李!行李!
不要看阿慈現在出門都是「有備無患」地帶了一大包寶寶用品。
其實過去旅遊阿慈都以「漂泊浪子」自豪,也就是說行李一向只帶最低標,
褲子,牛仔褲一件就好,外套一件就好,睡衣用隔天要穿T恤代替,內褲、襪子用拋棄型,不但可以邊玩邊丟,回家還不用洗臭襪子。
就算到巴黎十天的自助旅行,阿慈也硬是只用一個小登機行李箱搞定兩人行李。

想偷偷多帶一套牛仔褲、睡衣、休閒褲的公子,常常被行李包裝檢查員慈,抓到嘟嘴生悶氣。

但是第一次帶寶寶出遠門,阿慈陷入天人交戰,
因為寶寶是個很複雜的生物啊!熟悉的環境,寶寶情緒才會穩定。
難道要把整個家都搬去飯店嗎?
全搬去還叫渡假嗎?阿慈可是漂泊浪子可不是歐巴桑啊!

眾親友都知道,我們家行星運行規則是:「只要公子開心,全家都開心」,
要搞定公子,阿慈一定得搞定寶寶才可以(寶寶還小不知道公子抓狂的模樣)
要搞定寶寶,還是全部都帶去吧!誰知道臨時需要什麼?!

所以,最後現實還是戰勝了面子。

以下是阿慈思考多天後,列出來寶寶東西的清單:
日常用品玩具(轉轉鈴、蝴蝶先生、小兔兔)、所有固齒器、紗布手帕x2、包巾、奶嘴、尿布、濕紙巾。

衣物用品:紗布衣x3、長袖兔裝x2、長袖連襪兔裝x3、短袖x2、襪子x2、帽子x2、外套x1、厚鞋子x1、薄鞋子x1
(不是只住兩天嗎?帶這麼多衣服,又不是生了雙胞胎。唉!因為寒流要來了,礁溪老爺又在山裡,怕寶寶冷到、熱到,只好冬衣、夏衣各款通通帶著)

洗澡用品:擦身體的紗布包巾、洗臉的紗布手帕x1、施巴沐浴乳、施巴乳液、護疹膏、氧化鋅(原本還想澡盆要帶嗎?後來上網看大家都說可用洗臉盆幫寶寶洗澡,才沒帶。不過後來發現,兩家旅館都有提供嬰兒浴盆的服務)

睡覺用品:小被子、床墊用的大浴巾(帶寶寶正在用的,有熟悉味道比較好睡)嬰兒床倒是不用帶了,阿慈已經再三確認過,飯店會給嬰兒床,不過客服小姐要我們記得帶床單和被單,因為很多寶寶會認床,不要用陌生味道的床單。所以還是帶了睡覺用品。

餵食用品:紀錄簿、奶瓶x2、母乳保存瓶x3、擠乳器、保溫袋、冷媒、奶瓶刷、奶瓶蒸氣消毒鍋(雖然是平常都直接餵寶寶,可是寶寶最近喝很少,睡前得用奶瓶餵才行,不然寶寶睡不好。那消毒鍋是怎麼回事?不要問了,這麼多都帶了不差消毒鍋一個,而且消毒鍋非常輕)

此外還有防水墊子(鋪在草地上用)、袋鼠背帶(郊遊用)、溫度計和寶寶游泳圈(因為要讓寶寶在房間泡溫泉游泳)

.......這這這.....這根本是寶寶全部家當都扛去了!...............

所有行李一字排開,公子和阿慈的行李少得可憐,大概只佔六分之ㄧ不到(只有換洗衣服和外套而已)

喔!公子還帶阿慈買了新泳衣(胖成這樣,阿慈實在沒有勇氣去穿舊泳衣,包香腸嗎!難看!)

萬事俱備,就等出發囉!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