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冷敷...冷敷....冷敷......冷靜冷靜...)

我現在已經進入最悲慘的境界,連門也沒辦法出門,全身浮腫發癢,

連眨眼都可以感覺到眼皮因癢產生的腫脹。 只能用毛巾冷敷全身。

我必須先跟自己洗腦一遍,我一直很幸運,懷孕以來,身體和寶寶一直都很正常健康,沒有羊水過多、過少,也沒有前置胎盤,也沒有糖尿、妊娠高血壓等,所有檢查都是正常的。公子也一直很疼我(除了一開始無法接受得早起幫老婆買早餐)。

但是,所有醫療上無法解決的不舒服全部都發生在我身上

從三個月,害喜無法像其他媽媽一樣乾乾脆脆地消失,我就該知道,這次懷孕不會那麼好過地...
害喜吐到生產前、冒胃酸、胃不肯消化、便秘、沒吃也超重、併發腸胃炎、妊娠紋、水腫、腰酸背痛、宮縮、抽筋、妊娠癢..........反正只要有可能發生在孕婦上的不舒服,不管機率多低,我一定是那少數中的少數中獎的悲慘孕婦(機率這麼低都中了,怎麼買了這麼多樂透,還是一張都沒中)

前些日子,肚臍周圍開始冒出一粒粒的紅疹,慢慢擴大到腹部、腰部....奇癢無比
上網查了是妊娠蕁麻疹,產檢時跟醫生說了~~~

當然這問題如果一次解決,就不負我悲慘的孕婦生活了,醫生當然回答如我預期:「孕婦本來就會這裡癢、那裡癢」然後就打發我回家了。

過了兩天,醫師又看到我到婦產科報到:「你不是前天剛產檢過?」
黑眼圈的我(因為前一晚抓癢沒辦法睡覺)抱著絕望的口氣:「醫生真的很癢,已經蔓延到大腿,臉部也有一點了....」(這時候是除了之前的無數小紅點會癢外,其他身體部分也產生大片紅疹)

醫生問:「你要吃藥嗎」?
阿慈:「藥對寶寶有沒有影響?」
醫生:「不會有影響,要吃藥嗎?」
阿慈:「快開給我」
(廢話,沒影響,還不快開給我)

終於醫生開藥給我,又囑咐我是睡前吃一顆。
雖然藥袋上,是寫三餐飯後吃,我仍乖乖地每天只吃一顆。
癢症在第一顆藥被壓抑下來,終於開心地睡了一晚,但之後,藥效一過,全身就又開始發疹子,我只好改成一天兩顆。

昨天再度去看醫生,我已經嚴重到連大腿、手臂、整張臉、脖子全都是紅疹(找不到正常的皮膚)
醫生:「趕快再開藥給你,你這個已經是慢性蕁麻疹了」

阿慈再度哀怨地跟醫生說:「醫生,太癢了,你開的藥,我是12小時吃一顆,沒有辦法只有睡前吃」
醫生說:「那個藥沒有關係,你可以三餐飯後吃,我之前是怕你吃藥後想睡,所以叫你睡前吃」

(歐!怎麼不早講)

可惜為時太晚。

現在已經嚴重到吃藥只有一點點效(大概有1小時不那麼癢),其餘21個小時,都是全身都是腫著疹子、癢到發瘋。

上網查,判斷自己應該是妊娠蕁麻疹,太晚治療導致引發蕁麻疹(因為妊娠蕁麻疹和蕁麻疹的差別在於,前者是小小紅點,後者是大片風疹塊,而且蕁麻疹才會蔓延到臉部)
而藥量又太少,所以轉變成慢性蕁麻疹。

而其實醫生開的藥是「抗組織胺」是非常安全的藥。但不能怪醫生,醫生當然是盡量不開藥是最好。

只是早知道,一開始就堅持很癢希望開藥,而且一天吃三次,搞不好,早就好了!唉~

現在阿慈已經變成廢人了,臉也完全變形,整片腫起來,全身也又紅又腫跟蝦子一樣。
只能躺在床上拼命冷敷(讓全身冷靜下來),又要用意志力克制自己不能抓癢,因為一抓會變成有很多無數細小破皮傷口,癢會更嚴重。
但有時候實在癢到崩潰,拼命抓癢,求那一時的「爽快」。當然下場是很慘,更癢又痛苦,才又很後悔地制止自己的雙手。

根本沒辦法管妊娠紋了,一來癢到常忘記定期擦除紋霜,而且皮膚也腫到看不見妊娠紋了。

嗚嗚嗚嗚嗚嗚嗚,我是被風雨摧殘...苦命海棠花...........

只好上網來,訴苦一番。

P.S.最新產檢報告,昨天產檢,醫生說胎位還沒下降,所以目前還看不出來要生產的跡象。
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und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